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新說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新說唱《中國新說唱》是愛奇藝自製華語青年說唱音樂系列節目,節目共分為:《中國有嘻哈》(前身)、《中國新說唱2018》、《中國新說唱2019》、《中國新說唱2020》。

《中國有嘻哈》由張震岳、MC Hotdog、潘瑋柏擔任明星製作人;GAI與PG One並列冠軍、艾福傑尼獲得季軍、Jony J獲得第四名。

《中國新說唱2018》由張震岳、MC Hotdog、潘瑋柏、鄧紫棋擔任明星製作人;艾熱獲得冠軍、那吾克熱·玉素甫江獲得亞軍、ICE獲得季軍、劉柏辛獲得第四名。[1]

《中國新說唱2019》由張震岳、MC Hotdog、潘瑋柏、鄧紫棋擔任明星製作人;楊和蘇獲得冠軍、黃旭獲得亞軍、大傻獲得季軍、新秀獲得第四名。

《中國新說唱2020》由潘瑋柏、張靚穎、GAI擔任明星製作人;李佳隆獲得冠軍、王齊銘獲得亞軍、GALI與李大奔並列季軍、KAFE.HU獲得第四名。

節目形式

節目定位

《中國新說唱》是由愛奇藝自製的音樂選秀節目,這是中國第一個以「劇集式」敘事理念製作的真人秀節目,也是一檔華語青年說唱音樂真人秀。這檔節目用年輕人的語態承載主流價值觀,傳播富有青年文化特色的正能量。[2]

節目背景

2018年4月13日,《中國新說唱》正式啟動全球海選。5月18日,橫跨亞、美、澳三大洲的《中國新說唱》總體賽事陸續展開,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五大說唱中心城市同時舉行。

5月20日,北美特別賽區海選在美國洛杉磯正式進行,Migos、歐陽靖擔任北美賽區明星製作人。7月14日,《中國新說唱》在愛奇藝正式播出。

節目特色

節目在賽制上有所創新,除60s晉級賽、1V1 battle、換位賽、製作人公演、選手&製作人互選等常規賽制外,節目還增加了製作人籃球賽等特色互動環節。[3]

同時,《中國新說唱》也是一檔使用AI技術製作運營的綜藝節目,包括AI選角、AI語音識別、AI看點推薦、AI焦點圖製作等在內的智能技術已經應用於節目開發。[4]

在節目打造上,愛奇藝更加注重對說唱音樂本質的挖掘和呈現,通過選手音樂態度和音樂作品的展現,記錄年輕一代青年的特點。

節目評價

觀眾們很容易說,《中國新說唱》是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其實,它是Created by China(中國創造)。它有新韻式、新語言、新內容。它還有中國傳統、中國文學、中國基因,是在中國的新創造。(鳳凰娛樂評)

《中國新說唱》更加側重於向所有人展現了說唱的「原創性」與「多樣性」。將新時代的說唱真正演變成讓所有人都能接受、聆聽、欣賞甚至陶醉其中的藝術,可以說是《中國新說唱》正在肩負着的責任與使命。在這場說唱音樂的普及之路上,整個節目都在身體力行的將說唱的「正面精彩」帶給了所有人,也終於將說唱音樂帶到了如流行、搖滾等等早已被大家熟知和接受的「大眾」音樂類別中。(北青網評)

《中國新說唱》在原有基礎上實現了更多新的突破,在節目打造上也更加注重對說唱音樂本質的挖掘和呈現,通過選手音樂態度和音樂作品的展現,記錄年青一代的風貌和特徵。選拔賽覆蓋地區之廣,說唱內容之豐富,歌手職業之多元,足見其的突破和野心。(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