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環
[1] 中環

中環股份有限公司(CMC Magnetics Corporation,股票代碼:2323,簡稱中環)成立於:1978年12月02日,總部位於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主營事業為:光碟片及有關塑膠殼子製造加工與買賣。並於1992年2月股票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買賣[1]


公司沿革

中環公司為全球最大的儲存媒體製造廠商。中環公司以「全球運籌、根留台灣」的經營模式,憑藉領先卓越的研發技術、專業前進的領導和全方位的服務,充分掌握產業脈動和競爭優勢,取得市場先機並提供客戶最新、最優質的產品。除了繼續在儲存媒體產業中保持領導地位外,近年來中環公司更持續整合豐富的轉投資資源,積極發展以電腦、通訊、消費、通路及內容的「5C」概念事業,將可加速並為中環集團再造另一事業高峰[2]

策略調整 主攻IA

中環(2323)2006年營運可望因產業景氣回升、新研發產品需求上揚,有機會由虧轉盈。中環投入紅光高畫質規格FVD,今年需求樂觀,加上IA(資訊家電)部門新品推出,董事長翁明顯表示,2006年將以投資IA及數位內容為主,光碟片則以守成為輔。

翁明顯表示,今年中環經營策略著重大部分,光碟片產業因高度成熟化,預估今年將以穩定保持產業龍頭地位為主策略。中環投入FVD研發,該規格不需繳交高額權利金,翁明顯認為將有相當競爭力;在光速寫碟片部分,由於是中環獨家專利生產,在惠普光速寫機將在今年出貨量大增至千萬台以上刺激下,中環可望受惠市場需求浮現,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光速寫機將從去年單色邁入彩色,預估市場買氣可望因此點燃。

中環與Nokia合作四合一行動電視機N92也已開始推出;翁明顯表示,數位內容產業是今年重點投資事業,預估新開拍電影將增至6部,比去年倍數成長。目前中環已掌握台灣90%電影產業,未來將結合異業夥伴進軍線上遊戲及電視產業;翁明顯樂觀表示,台廠積極投入影片製作,相信韓流將只是短暫現象[3]

參考資料

  1. 公司基本資料. 台灣證券交易所. [2021-03-02] (中文). 
  2. 公司簡介. 1111人力銀行 公司簡介. [2021-03-02] (中文). 
  3. 策略調整中環今年主攻IA. 王郁倫,蘋果日報,2006-01-09. [2021-03-02] (中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