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頻按頻率的高低來劃分時,中頻(MF,Medium Frequency)是指,頻段由300KHz 到3000KHz的頻率,多數作AM電台。按其在電路中的位置與作用來劃分時:IF中頻(Intermediate Frequency)是指高頻信號經過變頻而獲得的一種信號。 [1]

中頻感應加熱

感應加熱多數用於工業金屬零件表面淬火、金屬熔煉、棒料透熱等多個領域,是使工件表面產生一定的感應電流,迅速加熱零件表面,達到表面迅速加熱,甚至透熱融化的效果。

工作原理 感應加熱的原理:工件放到感應器內,感應器一般是輸入中頻或高頻交流電 (300-300000Hz或更高)的空心銅管。產生交變磁場在工件中產生出同頻率的感應電流,這種感應電流在工件的分布是不均勻的,在表面強,而在內部很弱,到心部接近於0,利用這個集膚效應,可使工件表面迅速加熱,在幾秒鐘內表面溫度上升到800-1000ºC,而心部溫度升高很小。 中頻爐採用200-2500Hz中頻電源進行感應加熱,熔煉保溫,主要用於熔煉碳鋼,合金鋼,特種鋼,也可用於銅,鋁等有色金屬的熔煉和提溫.設備體積小,重量輕,效率高,耗電少,熔化升溫快,爐溫易控制,生產效率高.

中頻感應熱水爐工作原理 使用電源方式不同於工頻電鍋爐,是將380V的工頻交流電源輸入中頻電源櫃(中頻電源櫃內具有過壓保護、過流保護、如有過壓、過流現象會自動停機報警),在中頻電源櫃內將工頻交流電源整流為單相直流電,再通過逆變成為單相交流中頻電壓、電流(單相交流中頻電壓、電流是安全的),將單相交流中頻電壓、電流輸入加熱器產生感應電對鍋爐內的水進行感應加熱。因此鍋爐的加熱過程中水電分離,安全可靠的。 感應加熱優勢 1. 加熱溫度高,而且是非接觸式加熱

2. 加熱效率高 — 節能

3. 加熱速度快 — 被加熱物的表面氧化少

4. 溫度容易控制 — 產品質量穩定,省心

5. 可以局部加熱 — 產品質量好,節能

6. 容易實現自動控制 — 省力

7. 作業環境好 — 幾乎沒有熱、噪聲和灰塵

8. 作業占地少 — 生產效率高

9. 能加熱形狀複雜的工件、適用面廣

10.工件容易加熱均勻 — 產品質量好 [2]

中頻 - IF

中頻有兩種意思: 其一、按頻率的高低來劃分時。中頻(MF,Medium Frequency)是指,頻段由300KHz 到3000KHz的頻率,多數作AM電台。在白天傳播距離短,夜間由於可以利用電離層反射信號,所以可以作遠距離傳播。但是較易受到其它電波干擾。 大多數自然樂器的基音,是落在中頻段。人聲能量最集中的地方,是500-1000赫茲。很多自然樂器的泛音,也主要落在中頻段,比如吉他,泛音就主要落在2000-5000赫茲。中提琴、大提琴也是如此。 其二、按其在電路中的位置與作用來劃分時:IF中頻(Intermediate Frequency) 是指高頻信號經過變頻而獲得的一種信號。為了使放大器能夠穩定的工作和減小干擾.一般的接收機都要將高頻信號變為中頻信號。 電視機的圖像中頻信號是38MHZ. 音頻的中頻信號是6.5MHZ. 中短波收音機的中頻信號是465KHz 調頻收音機的中頻是10.7MHZ 射頻是指發射頻率,因為有些信號本身可能不太適合直接發射出去(頻率非法,或信號本身條件不允許)。所以要將信號調製,調製器本身需要一個適合的震盪信號,將原信號加在上面,這個震盪信號叫載波,調製後的載波就包含了。

零中頻接收技術

零中頻接收技術,即RF信號不需要變換到中頻,而是一次直接變換到模擬基帶I/Q信號,然後再解調。  近年來,軟件無線電作為一個新興的技術對傳統的無線電技術領域進行革命性的衝擊。零中頻已經變得很有實用價值。開源軟件無線電 GNU Radio 是免費的軟件開發工具套件。它提供信號運行和處理模塊,用它可以在易製作的低成本的射頻(RF)硬件和通用微處理器上實現軟件定義無線電。這套套件廣泛用於業餘愛好者,學術機構和商業機構用來研究和構建無線通信系統。 GNU Radio 的應用主要是用Python 編程語言來編寫的。但是其核心信號處理模塊是C++在帶浮點運算的微處理器上構建的。因此,開發者能夠簡單快速的構建一個實時、高容量的無線通信系統。 儘管其主要功用不是仿真器,GNU Radio 在沒有射頻RF 硬件部件的境況下支持對預先存儲和(信號發生器)生成的數據進行信號處理的算法的研究。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