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第丁蒙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第丁蒙㹴
原圖鏈接

丹第丁蒙㹴(Dandie Dinmont Terrier)是一個小型蘇格蘭㹴犬。此㹴犬的身體體長,腿短,頭部有獨特的留海。他們友好但堅韌,適合與大孩子互動。但是由於它們的瘦長而低垂的身體,成犬易受到脊柱問題而影響行動,並且該犬種罹患癌症的機率高於一般犬種。[1]

歷史

該品種與來自英格蘭北部以及和蘇格蘭之間的邊界的許多其他血統相似。丹第丁蒙㹴起源於1600年代,用於for和水獺的狩獵。 [2] 品種起源邊境國家的蘇格蘭和英格蘭。在1600年代,與多數㹴犬功能一樣,丹迪犬被用來驅趕並殺死當時被視為害蟲的動物特別是狩獵水獺和獾。雖然其最終起源仍然未知,但據認為1700年代初期諾森伯蘭郡霍利斯通的Allans所擁有的都參與了其早期起源。 在1800年代中期與其他品種進行了一些雜交,這可能將臘腸犬的血液引入了該品種,儘管某些育種者保持純種系。 養犬俱樂部於1873年成立,1875年11月17日在蘇格蘭邊境的塞爾基克的羊毛酒店成立了丹迪·丁蒙特梗犬俱樂部(DDTC),成為世界上第三古老的犬種俱樂部。 於1888年在美國養犬俱樂部(AKC)進行了首次註冊。丹迪·丁蒙特梗犬(Dandie Dinmont Terrier )在1918年被美國養犬俱樂部(UKC)認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於兩個原因,許多犬舍被驅散,狗被銷毀。

外觀

犬賽頭部特寫
原圖鏈接
丹第丁蒙㹴胡椒色
原圖鏈接

特徵包括一個大頭,上佈滿了柔滑的白髮。垂耳但近尖位置留有流蘇的飾毛,圓圓而充滿靈魂的眼睛和很大的牙齒。;大而圓且有神的眼睛;以及低矮的軀體及短腿。堅固,靈活的身體和尾巴像彎刀及覆蓋著的雙層毛質外毛,毛色包括芥末色還是胡椒色。胡椒粉(藍黑色至銀灰色)和芥末醬(紅棕色至淡黃褐色)。 [3]

高度: 8-11英寸 體重: 18-24磅 預期壽命: 12-15歲

健康

  • 背部問題

椎間盤疾病(IVDD)是長背腿短的狗的常見病,可能包括您的Dandie Dinmont。該疾病是由一個或多個椎骨之間的果凍狀軟墊滑動或破裂導致椎間盤壓在脊髓上引起的。如果您的狗突然無法或不願意跳上樓梯,不願四處走動,彎腰駝背,哭泣,拒絕進食或上廁所,他可能會感到劇烈疼痛。他甚至可能會拖著他的後腳,或者突然癱瘓,無法起床或使用他的後腿。 該犬種的身體細長,因此該犬種內可能存在背部問題,尤其是狗背部的椎間盤突出。這些椎間盤有時會滑脫,導致椎間盤突出。症狀取決於狗背部的哪一部分受到影響。在最壞的情況下,它們可能包括癱瘓,失去膀胱和腸管。此犬種患犬癌的風險也偏高平均數值丹迪·丁蒙特梗的平均預期壽命為11-13歲。

  • 髖關節和肘關節發育不良

髖部和肘部因遺傳性疾病造成發育不良,會導致關節發育異常並導致關節炎。丹迪·丁蒙特(Dandie Dinmont)的肘部或臀部僵硬問題,尤其是成犬時。體重超重的狗會比正常體重的狗較早罹患上關節炎。

  • 淋巴瘤

淋巴瘤或淋巴肉瘤,丹第丁蒙㹴比其他犬種更易患的癌症。這種疾病使人體形成異常的淋巴細胞,這是白細胞的一種。因為白血球遍布全身,所以這種癌症幾乎可以出現在任何地方。

  • 甲狀腺問題

丹第丁蒙㹴(Dandie Dinmonts)易患上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常見疾病,該疾病會使該犬無法產生足夠的甲狀腺激素。症狀包括皮膚和皮毛乾燥,掉毛及對皮膚疾病的敏感性,體重增加,恐懼,攻擊性或其他行為改變。 [4]

參考來源

視頻

Dandie Dinmont Terriers - Bests of Breed
Dandie Dinmont Terrier - AKC Dog Breed Series
Dandie Dinmont Terriers at Crufts 2010 - Postgraduate Dog
  1. Dandie Dinmont Terrier. ADOGSNSW  . [2020-01-014] (en  ). 
  2. Dandie Dinmont Terrier. The Kennel Club. 2011-10-09 [2020-01-014] (英語). 
  3. Dandie Dinmont Terrier. AKC. [2020-01-014] (英語). 
  4. Dandie Dinmont Terrier. Aubreyamc Animal Medical Center  . 2018 [2020-01-014]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