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令開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令開關是指按照預定程序轉換控制電路接線的主令電器,用作控制接觸器、繼電器線圈及其它控制電路的各種非自動轉換裝置及磁力主令元件,由運行人員直接操縱,發出命令脈衝,作用到其它機構,以開動或停止機組,改變設備的運行狀態(跳閘或合閘)的開關。常用主令開關有兩種:按鈕開關和控制開關。

中文名:主令開關

外文名:control switch

常 用:按鈕開關和控制開關

屬 性:主令電器

介紹

主令開關主要用於閉合,斷開控制線路,以發布命令或用作程序控制,實現對電力傳動和生產機械的控制。因此,它是人機聯繫和對話所必不可少的一種元件。由於它專門發送命令或信號,故稱為「主令電器」,也稱「主令開關」。主要類型有按鈕、位置開關,萬能轉換開關,主令控制器和其他主令開關,如接近開關、腳踏開關、十字開關、信號燈等。控制器用於改變主電路或勵磁電路的接線,也可以改變接在電路中的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與調速。 ;ca'ba'ko

常用型式

常用主令開關有兩種:按鈕開關和控制開關。

按鈕開關是最簡單的開關,但它本身沒有模擬性;沒有明顯的位置指示,較容易發生誤操作,而且接點數有限。因此發電廠及變電所的高壓斷路器控制均不採用按鈕開關。只有電動機閥門的控制有的採用按鈕開關。 控制開關又稱操作鍵、萬能開關,它是一種有轉動手柄的組合式開關。常見的控制開關有兩種形式:一種是開敞式(如LW:系列),另一種是封閉式(如LW 2系列)。這兩種控制開關主要區別除了結構上是否外露外,在操作步驟上和手柄位置也有所不同。前者跳、合閘操作均只有一步,其手柄和接點盒有一個固定位置和兩個操作(復歸)位置,後者跳、合閘操作均分兩步,其手柄和接點盒有兩個固定位置和兩個操作(復歸)位置。各個接點盒的內部結構及用途隨控制開關的型號不同而不同。 [1]

分類

按種類分

a) 普通型; b) 組合型。

按觸頭對數分

a) 一對接通觸頭或一對分斷觸頭; b) 二對接通觸頭或二對分斷觸頭; c) 三對接通觸頭或三對分斷觸頭; d) 四對接通

觸頭或四對分斷觸頭; e) 其它組合方式。

按觸頭元件用途分

a) 速動觸頭元件; b) 從動觸頭元件。觸頭復位方式均為非自動復位。

按保護方式分

a) 開啟式; b) 防護式。

按非自動控制操動器型式分

a) 十字型手柄; b) 旋把式; c) 手柄式; d) 扳鈕式; e) 腳踏式; f) 按鈕式。

主令開關原圖鏈接[1]

按控制電路分

a) 一個電路; b) 二個電路; c) 三個電路; d) 四個電路; e) 多於四個電路。 [3] 圖片來源百度網

使用條件

周圍空氣溫度

a) 周圍空氣溫度上限為+40℃,24h內其平均值不超過+35℃;

b) 周圍空氣溫度下限為–5℃。

周圍空氣溫度是指主令開關附近周圍的空氣溫度,而對具有外殼的主令開關,則是指外殼附近的周圍空氣溫度。

海拔

安裝地點的海拔不超過2000m。

大氣條件

(1)濕度

安裝地點的空氣相對濕度在最高溫度為+40℃時不超過50%,在較低溫度下可以有較高的相對濕度,最濕月的月平均溫度不超過+25℃,該月的月平均最大相對濕度不超過90%。由於溫度變化發生在產品上的凝露情況必須採取措施。[2]

(2)污染等級

主令開關的污染等級規定為「污染等級3」,除非具體產品標準另有規定或只有在有效地使用外殼、防護塗層或密封方法後才有可能降低至「污染等級2」。這取決於主令開關的特殊用途或微觀環境。

振動

主令開關應能在頻率為10~55Hz、振幅為0.75mm(10g)的振動條件下工作。

安裝條件

主令開關安裝條件由具體產品標準規定。

安裝類別:主令開關安裝類別為「安裝類別Ⅱ」。

安裝:a) 安裝角度主令開關可任意安裝;b) 安裝方式主令開關採用緊固件安裝。


視頻

凸輪控制器

參考文獻

  1. [勞動部培訓司組織編寫,維修電工工藝 (試用),中國勞動出版社,1992年02月第1版,]
  2. [機械行業標準之主令開關JB/T 10164-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