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納斯·比約克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納斯·比約克曼 (1973年3月23日-) 瑞典職業網球運動員。出生於瑞典瓦克約,1991轉入職業網壇。

基本介紹

基本信息

姓名:喬納斯·比約克曼 Jonas Bjorkman

贊助商:Adidas

球鞋:Adidas Feather II

球拍:Wilson N Six One 95 18x20

握拍:右手握拍 轉入職業時間:1991年

現雙打世界排名:7

雙打最高排名:1

現單打世界排名:63

單打最高排名:4

職業生涯

單打、男雙、混雙,整個賽季,我們總能在各種賽場上看到比約克曼的身影。在今年溫網男單第4輪比賽中打滿5盤戰勝雙打搭檔米爾尼之後,比約克曼在1/4決賽中再次打滿5盤,淘汰了14號種子斯捷潘內克,成功闖入半決賽。

賽後,比約克曼欣喜若狂:「我從來沒有想到過當我的職業生涯走到這個階段時還能取得這樣的成就。當我拿下賽點時,一下子百感交集,我忽然意識到:我以為自己永遠無法再次做到的事(打入大滿貫賽單打4強),這一次卻成功了。」

比約克曼上一次進入大滿貫半決賽要追溯到9年前,1997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十幾年間,這位瑞典老將在擅長的雙打項目上叱咤風雲,在單打方面也獲得不少佳績。有趣的是,命運好像也在和他開玩笑。

「我很願意兼項參加單、雙打比賽,但是,去年上半年單打排名落後了一些。當時我想:也許這是我最後一年征戰單打了。可是,我意外地在越南的胡志明公開賽上拿到了單打冠軍,排名一下子回來了,於是又有了許多動力,對下一年充滿了希望。」

「今年開賽之後,我的表現仍然不太理想,我又覺得是不是身體在暗示我自己的職業生涯時間不多了,只希望至少可以堅持參加雙打;但是,現在我在這裡,躋身溫網4強。一切又不同了,因為我的排名又將大幅回升。」

雖然皺紋已經爬上面龐,這位金髮碧眼的瑞典人身上的青春氣息似乎從未老去。瑞典網壇的人才層出不窮,與馬茨·韋蘭德、比約·博格這些前輩相比,比約克曼屬於大器晚成型。博格14歲在戴維斯杯賽上出道,26歲退役;而比約克曼在踏上職業賽場之前用了更多的時間。

比約克曼5歲開始習球,此後很長一段時間裡以場上脾氣急躁而聞名,不知摔壞了多少球拍。隨着年齡漸長,在斯蒂芬·埃德博格這樣前輩的薰陶下,比約克曼逐漸變得成熟。他的球風與他在運動場外的個性漸漸統一起來。他的打法生動,富有欣賞性。18歲時,他曾獲得瑞典少年網球錦標賽冠軍,在瑞典青少年中排名第4;但是他仍認為自己「從來不是一個優秀的少年選手」。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