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宮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宮山是中國湖北省的一處山脈。在咸寧市境內,建立九宮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咸寧市人民政府於2010年設立正縣級事業單位——九宮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管理此處風景旅遊區。

北宋太平興國年間的《太平御覽》記載,南北朝時期陳朝皇帝陳文帝晉安王陳伯恭等兄弟九人為避開戰火在此建起九座行宮,因而得名。南宋年間,道士張道清在此地開闢道場,因而九宮山成為全國五大道場之一[1]

相傳明末農民起義領袖李自成最終戰死在九宮山,但此事在史學界仍有爭議。今湖北通城縣、湖北通山縣以及湖南石門縣均有李自成墓,其中通山縣李自成墓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概述

九宮山是幕阜山脈的一部分,位于山脈中段,位置約為東經114°59′,北緯29°23′。九宮山和江西省相鄰,到通山縣城直線距離約為28公里。

九宮山的主峰海拔1656米,比廬山高182米。該地年平均氣溫22℃,最高氣溫不超過30℃。

南宋淳熙十四年(1187年),當時的著名道士張道清在九宮建起三宮十二院,傳播道教。至今仍有曾被六個皇帝敕封過的「真君石殿」。

風景名勝

雲中湖遊覽區

此遊覽區有長滿形狀各異的松樹的「怪松坡」。湖北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水面面積約一百畝的雲中湖也在此處。雲中湖旁有景點「泉崖噴雪」,是雲中湖的水從崖頂的石罅中流下形成的瀑布。「泉崖噴雪」的附近有個人稱「陶姚仙洞」的古崖洞,相傳李元吉的兩個妃子曾住在這裡。另有「虎伏天門」和「吳楚雄關」、「祖爺殿」(真君石殿)、「雲關石刻」、「勝似桃園」、「雲海波濤」、「烏龜朝聖」、「銅鼓擂天」等景點。

林海深處遊覽區

這個區域有多個瀑布,包括三級落差的安坪瀑布、落差達四百多米的大崖頭瀑布等。

吳楚天遊覽區

以古老廟為中心,有石山、仙人石、尼姑石群等景點。

龍潭探幽遊覽區

石龍溝分區,於1999年投入使用。以森林、瀑布、石橋等作為賣點[2]

山下遊覽區

以九宮山下西北邊的船埠為中心,有獅子洞、九宮攬勝、小九龍、李自成與清軍大戰的李家鋪古戰場和「李闖王」曾經在裡面躲避清軍的皇躲洞等景點。

滑雪場

九宮山滑雪場2010年1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海拔高達1500多米,垂直落差近300米,可同時容納3000人娛樂。滑雪場採用人工造雪和天然結合。

闖王陵

在咸寧市的通城縣、通山縣均有李自成墓。通山縣的闖王陵景區位於九宮山西麓小月山下,有門樓、墓冢、祭台、陳列館等設施。

視頻

九宮山 相關視頻

九宮山-風光
九宮山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