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市雲陽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云中)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市雲陽中學,簡稱「雲陽中學」、「雲中」,位於重慶市雲陽縣濱江大道,文化底蘊,造就了大批著名將軍、專家學者,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才,為促進國家及地方經濟建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辦學條件

教學設施

新校占地230畝,計劃投資1.2億元,建有教學綜合大樓26000m2、學生公寓12000m2、學生食堂5000m2、青年教師公寓4800m2、教職工宿舍36000m2和辦公綜合大樓8000m2。學校具有400米環形跑道、標準田徑運動場和標準足球場、塑膠籃球場排球場乒乓球場等齊備的體育設施,裝備了在重慶市重點中學行列領先的理化生實驗室、語音室、計算機教室、天文館天象館、同步衛星報時鐘、電教中心、網管中心、多功能演播廳、學術報告廳、「班班通」(每班教室安裝電腦、投影儀、自動屏幕)工程和智能「一卡通」管理系統,校舍總面積為80000m2,並完成了與之配套的校園道路硬化、綠化等工程。中心廣場、文化雕塑、大型噴泉、幽雅長廊、蔥蘢樹木、四季鮮花,學校底蘊豐厚,布局合理,校園優美。使學校駛入了現代教育和管理的快車道。雲陽中學辦學前景輝煌,發展潛力巨大,學校正在爭創重慶市示範性高中,並提出了五年內躋身全國示範高中的奮鬥目標。

師資力量

現有學生4000餘名,在職教職工319人。專任教師275人,有一大批德高業精的優秀教師活躍在講台上,其中研究員特級教師和國家級骨幹教師6名,重慶市級骨幹教師15名,雲陽縣名師6名(全縣總共10名),中學高級教師55名,中學一級教師95名。近兩年來,教師在國家、省市級刊物發表及獲市級以上獎勵的教研論文、文藝作品200餘篇;一批優質課(教案)陸續獲獎,其獲獎質量和數量均居全縣各校之首。

辦學特色

校園幽美宜人,生機勃勃,品位高雅;並用中外名人名字對道路和花園命名,激勵學生樹名人之志,走名人之路。校園文化活動豐富多彩,各班積極開展形式各異的班會活動,學校建立了「校園之聲」廣播站、電視台、「小百花藝術團」,開辦了聲樂器樂舞蹈、書法美術、電腦製作等十幾個興趣小組,學生創辦《白雲》《校園生活》《校園英語》等雜誌。同時,學校每周星期六晚舉行「激情廣場」演出或者「周末影院」,濃濃的文化氣息感染着每個學生[1]

教學成績

學校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素質教育全面推進,教育教學成績不斷躍上新台階。近年高考上線人數及重點大學上線率一直均居重慶市前列,穩居渝東片區前茅,遙居雲陽縣第一[2];考取北大清華復旦南開浙大北師大中科大等名校的學生數百人。近兩年來,學生參加各類競賽獲國家、省市級獎勵250餘人次,在國家、省市級刊物發表文藝作品200餘篇。

視頻

重慶市雲陽中學 相關視頻

雲陽中學,畢業快樂
雲陽中學體藝節

參考文獻

  1. 重慶市雲陽中學2020年招生錄取分數線 ,重慶招生考試信息網,2019-09-30
  2. 重慶市雲陽高級中學校怎麼樣 ,四川招生網,20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