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眼天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眼天珠


藏傳五眼老天珠
原圖鏈接

天珠是神聖的,擁有的人具備大福德,紅玉髓至純老礦天珠,磁場強大,可以迅速增加人的氣場。 天珠淨化的方法:在鹽水中間淨10分鐘,中午最熱的太陽11.00到13.00太陽下嗮1個小時,15天淨化一次。

基本信息

中文名:五眼天珠

結 構:正面三眼,背面二眼

相對的生肖:馬、羊、猴

起 源:易經

至純五眼天珠
原圖鏈接

五眼天珠圖解

正面三眼,背面二眼,總稱為五眼天珠。五眼:代表了佛、蓮花、金剛、寶生、羯磨, 五路財神齊聚、無往不利、圓滿吉祥喜樂無窮之意。

五眼天珠釋義

五眼功德:五路進財 無往不利 路路享通,可得五方佛五方財神等和地神們的加持與幫助,得財添壽。

五眼天珠相對的生肖:馬、羊、猴

五眼利益:得五佛灌頂、五路進財、五福臨門、五子登科等。象徵天地以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萬物萬象。

五眼天珠寓意

正面三眼,背面二眼,總稱為五眼天珠。五眼:代表了佛、蓮花、金剛、寶生、羯膜, 五路財神齊聚、無往不利、圓滿吉祥喜樂無窮之意。五眼天珠是五方神力加持、得財添壽、無往不利。五眼天珠存世量來說,單眼單數比如一眼、五眼它的價格相對高一些,或者它的存世量會少一些,所以單眼珠子的價格相對比較貴。那麼五方神力加持的珠子,在收藏者的圈子裡面比較燒鹼。

天珠成分和功能

天珠為九眼石頁岩,含有玉質及瑪瑙成份,為藏密七寶之一,史書記載為(九眼石天珠)。天珠內部結構,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其中"鐿"元素的磁場相當的強烈,且全世界目前僅有西藏天珠有此一特殊元素磁場,因此配用天珠而產生的避邪、血症、防止中風、增強內氣等之功效。天珠屬於沉積岩之一 種,組成顆粒為1/256公厘,主要由黏土固結而成的薄頁片狀岩石。天珠的色澤大約可分為黑色、白色、紅色、咖啡色及綠色等顏色。頁岩顏色因所含化學物質而不同,如含卷氧化鐵者呈紅色,含氫氧化鐵者呈微黃色,含炭質則呈灰黑色。天珠磁場為水晶的三倍,水晶磁波為4伏特,天珠則為13伏特。礦石的硬度越高,磁場越強,而天珠是半寶石,硬度為莫氏7至8.5,除南非鑽石硬度為莫氏10外,當今地球上再也沒有任何礦石的磁場強得過天珠。這也是唯獨西藏的瑪瑙才稱為天珠,而巴西波斯、蘇聯、印尼、台灣的瑪瑙,並不能稱為天珠的原因。

天珠的價值

在收藏天珠的這些年,楊子看到很多人花了大價錢卻買回假天珠,所以在三四年前,楊子在淘寶店上開店,很多好天珠標價99999999元。楊子說,這些天珠都以展示為主,並不是要賣,而是要讓大家能夠對比真假天珠。「現在在市面上,老百姓基本不可能買到真天珠,因為真天珠的價格非常昂貴。有人花3

五眼天珠收藏
原圖鏈接

萬、5萬就想買一顆多少眼的天珠,這幾乎是不可能的。現在長0.5厘米、直徑在0.4厘米的天珠都是10萬起,兩眼天珠百萬起,九眼天珠都是千萬起。」楊子說:「天珠市場現在造假猖獗,不要抱着撿漏的心態,不想占便宜,一定吃不了虧。不要相信你能夠花幾萬買入幾千萬的東西。[1]

五眼天珠鑑賞

天珠英語是gZi Beads,漢語譯為「斯」或「瑟」, 藏語叫(si , 斯)又稱「天降石」。為藏密七寶之一。

五眼天珠屬於天珠中的一種,且歷史悠久,且是珍貴藥材之一。

在《藏漢大辭典》里天珠的解釋為:「亞瑪瑙貓睛石,一種寶石。入藥能治腦溢血」 。

天珠承載着日月的精華,生生不息;天珠記載了生命的輪迴,證明了大成就者的功德。天珠作為供佛聖物與護身的法器,穿越於人類歷史時空。更是締造了古老的文明。

藏族同胞視天珠為「活的寶石」,虔誠膜拜和恭敬收藏供養,世代相傳。在藏族和修行者心中,天珠是最好的供品,也是最靈驗的護身法寶,幾乎人人都祈願能夠得到一顆千年至純天珠

藏族同胞過去認為,珠的內部結構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造成天珠有不可思議的感應,所以天珠也成了藏族同胞最貴重的護身符,人們相信,誠心供養佩戴天珠可以消除業障、獲得福報、防止中風及免除被外道邪魔傷害,又可增強體力,增加財富等等。瑪瑙只是製作老天珠的一種材質。

此天珠為五眼天珠,長度為5.75cm,寬度為1.21cm。燈光打上去十分通透,證明了此珠瑪瑙含量很高。用放大鏡看的話,此天珠上邊有很多細小的風化紋,深淺不一,年代久遠。且此天珠圖案比較規整,五眼,且邊上兩條線,也可稱為五眼線珠。品相完美,且包漿自然。

五眼天珠作為美好、威德、財富之意,每顆千年至純天珠的圖騰都蘊含神秘的加持力,是最具神秘加持力的佛門聖物,非佛緣深厚福報巨大之人難以見之、得之。

天珠和玉、鑽石相比,天珠數目少了不止100倍,古代天珠更為難得,可以說世上罕見之物;古代天珠每一顆天珠都經由了上千年的傳承及生長,傳至今日而且生涯完整極為難堪,它的歷史傳承價值極高。[2]

傳說

相傳「天珠」是從天神手中掉落人間的寶物,擁有着無與倫比的能量,可以消災、招財、轉運、納福。佛祖釋迦牟尼曾親自布下十萬顆天珠作為佛兵,以此整肅六道輪迴的邊界和秩序。另有一說法是約四千年前一顆巨大的火星隕石撞擊到喜馬拉雅山域,撞擊力加上高溫混合在瑪瑙礦內崩炸散落,在飛奔的過程中受到大氣流的影響,形成圓柱體,這些圓柱體碎石內含有十四種火星上的元素,以13伏特的磁波成為地球上獨一無二的力量體。更為科學的說法是,經研究發現,老天珠是矽結晶,具有強烈的磁場能量,當人佩戴千年至純天珠,可通經絡、潤五臟、光顏膚、益氣血,這又為千年至純天珠披上了更為神秘的面紗。

西藏天珠(dzi bead)產於西藏喜馬拉雅山域,是一種稀有的寶石(科學上稱「九眼石頁岩」),據日本科學家研究證實,西藏天珠含有三四千年前太空隕石撞擊該地區時產生的14種火星元素。該礦物質具有天然的磁場,尤以「鐿」元素磁場能量極強,可活化細胞組織,促進血液循環。

另據考證得知西藏的天珠其實就是藏地瑪瑙。儘管很多地方都出產瑪瑙,但是只有青藏高原的瑪瑙由於元素結構排列的差異硬度可以達到8,大家都知道鑽石的硬度是10,大部分的水晶是3~5左右,所以西藏的瑪瑙可說是除了鑽石以外最堅硬的礦物了。目前市場上大多數天珠都是新開採的瑪瑙,許多為巴西瑪瑙而非西藏瑪瑙。老天珠少之又少,具體製作方法也已失傳。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天珠作為藏密七寶之一,在西藏這塊中國最純淨的佛教聖地吸收氣。藏民族視天珠為上天賜予他們的吉祥寶物,和生命一樣重要,以至世代收藏供養。而今,西藏天珠更以其神妙無比的功益和與日俱增的收藏價值,在全世界享有較高的聲譽。在眾多佩戴者眼裡,天珠不但能夠趨吉避凶,還可保佑持有者獲得福報及一切的圓滿。

五眼天珠代表了佛、蓮花、金剛、寶生羯膜, 五路財神齊聚、無往不利、圓滿吉祥喜樂無窮之意。易經上說:『天數五,地數五,所以人體生五指五官五臟食有五味五穀,人倫有五長五倫五剛,佛法教育五蘊,色受想行識,了悟離相,轉念在修行路上心性的覺悟,亦是密宗的五財神之化身。所以天珠的價格以九眼天珠最高、五眼天珠為其次。上海君道近日徵集到的這顆五眼天珠,為黑色半透明,正面三眼,背面二眼,兩面都有明顯的盤龍紋,包漿自然,品相完好,是收藏投資的首選![3]


相關視頻

老漢拿來古老五眼天珠,專家鑑定後說:"稀罕的真品"

偶遇五眼天珠,漲知識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