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茲韋列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茲維列夫 Alexander Zverev;(1997年4月20日)出生於德國漢堡,來自於一個網球家庭。是俄羅斯裔德國網球運動員[1][2]。他的父母伊琳娜(Irina)和亞歷山大(Alexander Sr.)都曾為蘇聯效力,他的父親在世界上排名第175位。是全美排名最高的男子選手,他的母親則是女子排名第四高的選手。而他的哥哥米沙(Mischa)也是一位職業選手,在世界排名第25位。而茲維列夫是ATP挑戰巡迴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獲得者。[3]

世界第一少年

茲維列夫17歲時即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挑戰者冠軍得主之一。作為一名少年,茲韋列夫贏得了兩次ATP冠軍,也使當時的世界第三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沮喪。他是20歲以來最年輕的球員,是自德約科維奇以來首次進入前20名。

2014年,澳網公開賽中獲得大滿貫少年單打冠軍。他是網球專業人士協會(ATP)排名前十的第二年輕球員。[4]

2018年,一直是永久排名前五的球員。是 2018 ATP總決賽的冠軍,這使他成為了年齡最小的球員十年來的年度冠軍。

他是網球四巨頭之外唯一擁有三個 ATP Masters 1000冠軍的活躍球員。已被四大成員稱讚為潛在繼任者之一。

拉斐爾·納達爾(Rafael Nadal)稱他是一個「明確未來可能的1號,」

德約科維奇說,「希望他能超越我。」 茲維列夫贏得了11項ATP單打冠軍和2項雙打冠軍。

初級職業生涯

2011年,13歲時參加了國際網球聯合會(ITF)少年巡迴賽的第一場比賽。

2012年,茲韋列夫在富查伊拉青少年錦標賽(低級別4級)上贏得了他的第一個ITF冠軍。阿聯酋錦標賽。幾週後,他將在阿曼國際少年2級比賽中獲得較低級別的5級冠軍,這使他在15歲生日前不久開始參加更高級別的比賽。他在Trofeo Bonfiglio贏得了他的第一個甲級冠軍,成為比賽歷史上最年輕的男孩單打冠軍。

2013年,對克里斯蒂安·加林(ChristianGarín)的法國公開賽上獲得亞軍。但是,由於肩傷,他需要在溫布爾登退役。茲韋列夫還代表德國參加了少年聯誼杯,將他們帶到了第四名。他今年的最後一場比賽是A級橙色碗,在那裡他被斯特凡·科茲洛夫(Stefan Kozlov)擊敗在半決賽中。作為賽季末排名第一的大三,他被任命為ITF青少年世界冠軍,成為自2005 年唐納德·揚以來最年輕的男孩冠軍。

2014年,只參加了兩次錦標賽,都在一月份在澳大利亞舉行。他在兩場比賽中都贏得了單打比賽,其中第一場是在Traralgon Junior International 對陣澳大利亞人Omar Jasika的比賽。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上,他擊敗了第二名的科茲洛夫,以第一個大滿貫冠軍頭銜結束了他的初級職業生涯。

職業生涯

ATP巡迴賽完成賽季排名第136

2014年澳網贏得男單冠軍之後,茲韋列夫將重心轉移到了職業生涯上。最初,他在職業巡迴賽上掙扎,在本賽季的前五場比賽中未能晉級。直到他在本年度的第十項賽事Heilbronner Neckarcup Challenger 取得單場勝利之前,他才贏得主獎。

茲韋列夫在7月贏得了不倫瑞克挑戰者時取得了自己的第一個職業突破,儘管他只參加了一項職業挑戰者級別的比賽勝利,但沒有獲得前100場勝利,但卻獲得了他的第一個職業頭銜。

他擊敗的三名球員進入了前100名,包括他的第一輪對手第87號Tobias Kamke,他的半決賽對手第56號Andrey Golubev和他的最後對手第89號Paul-Henri Mathieu。在17歲零2個月大的時候,他成為自2009 年伯納德·托米奇(Bernard Tomic)以來贏得挑戰者頭銜的最年輕球員,也是歷史上第十二位最年輕的球員。

在ATP巡迴賽上取得了突破,緊隨其後。他從未贏得過ATP比賽而參加了國際德國公開賽,但成功打入了半決賽。他在比賽中取得了四場比賽的勝利,包括他在職業生涯中首次擊敗羅賓·哈斯,以及在擊敗米哈伊爾·尤日尼後的首個前20名勝利,之後輸給了第七名大衛·費雷爾。自2004年理查德·加斯奎特以來,他成為第一個戰勝前20名對手的17歲球員,也是自2006 年馬林·切利奇以來第一個打進半決賽。[茲維列夫在挑戰者冠軍頭銜之後從665名上升到285名。和他的ATP 500系列半決賽露面使他躍居世界第161位。他完成了本賽季的第136位。

2015年ATP雙打決賽,前100名

茲維列夫的排名仍然太低,無法直接進入ATP Tour賽事的主賽事,這迫使他在七月份繼續參加挑戰者賽事。他還需要全年參加ATP賽事的資格賽。茲韋列夫沒有資格參加本賽季的前兩個大滿貫單打比賽。他有資格參加邁阿密公開賽的第一場大師賽,並進入第二輪。在紅土球場季節,與他的兄弟Mischa合作在巴伐利亞國際網球錦標賽上雙打雙雙闖入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ATP決賽。茲韋列夫兄弟以第二名的成績領先亞軍亞歷山大·佩亞(Alexander Peya)和布魯諾·蘇亞雷斯(Bruno Soares)。在Heilbronn Neckarcup贏得了他的第二個職業挑戰者稱號,以打破ATP排名的前100名。

被溫布爾登直接接受

ATP排名的前100名的茲維列夫被溫布爾登直接接受。比賽開始前一周,他參加了Boodles挑戰賽展覽,並以驚人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第一的諾瓦克·德約科維奇。茲韋列夫在大滿貫賽事的首場比賽首場比賽中,在最後一盤的比賽中擊敗了泰穆拉茲·加巴什維利,直到9-7。他在下一輪輸給了丹尼斯·庫德拉(Denis Kudla)。茲維列夫在溫網之後選擇參加紅土比賽,並在瑞典公開賽上打入了另一場ATP半決賽,一周後他又回到了前100名。

茲維列夫回到美國,參加了兩次美國公開賽系列賽。在花旗公開賽進入四分之一決賽的途中,他尤其讓第14 凱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沮喪。茲韋列夫在7月成功了獲得2015年美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但在首盤比賽中輸給了同胞Philipp Kohlschreiber五局。茲韋列夫僅在本賽季剩下的比賽中又贏了一場主抽獎比賽,並在這一年結束時排名世界第83位。作為前100名中最年輕的球員,他被評為ATP年度最佳新人。

2016年:第一個ATP冠軍

參加2016年美國公開賽:首場ATP賽事是澳大利亞公開賽,他在與世界排名第二的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比賽中表現不佳,僅在首場比賽中贏得六場比賽。

在法國南部公開賽上反彈,在單打比賽中打入半決賽,在雙打比賽中與兄弟一起打入職業生涯的第二場決賽。在單打比賽中,擊敗排名第13的馬林·契里奇(MarinČilić),他是當時在一場正式比賽中擊敗過的最高排名的球員。

在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在那裡他擊敗了兩名前30名選手。在第四輪中,他差點讓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排名第五。茲韋列夫在決賽階段服務時取得了比賽積分,但錯過了常規的正手凌空抽射,然後在比賽中剩下的15分中輸掉了14分。他在比賽點上說:「我可能錯過了整場比賽中最輕鬆的一桿。」

回到歐洲後,茲維列夫得以恢復,他在蔚藍海岸公開賽上首次打入ATP單打決賽,並獲得亞軍,冠軍頭號多米尼克·蒂姆 15號亞軍。蒂姆還將在法網第三輪中擊敗他。

「我還沒有真正掌握它。我會以勝利者的身份站在這裡,昨天我也無法想像……在對陣羅傑的比賽中取得勝利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尤其是在草地上。」

哈雷公開賽上戰勝費德勒

在哈雷公開賽的草地球場上,他在半決賽中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羅傑·費德勒,結束了費德勒在決賽中連續十次出現在比賽中的連勝紀錄。也是自十年前穆雷以來擊敗費德勒的第一個少年。儘管如此,他還是在比賽中獲得了老同胞弗洛里安·梅耶(Florian Mayer)的亞軍。在決賽之後,他首次進入前30名,並在本賽季剩下的時間保持在20多歲的排名。儘管茲維列夫第一次獲得大滿貫賽事的種子,但他只能在溫網上打出自己最好的大滿貫單打成績,再次落入伯蒂奇。

最年輕的首20位球員

在美國公開賽系列賽中,他打入了華盛頓公開賽的半決賽,但在兩次大師賽中都輸掉了首輪比賽。然而在美國公開賽第二輪中,茲維列夫擊敗了丹·埃文斯(Dan Evans)

在美國公開賽之後,回到歐洲,並在聖彼得堡公開賽上贏得了他的第一個職業ATP冠軍。他在半決賽中首次戰勝了9號伯蒂奇,並在決賽中擊敗了3號斯坦·沃林卡,在第三盤中從0-3 負於對手。在他的下一場比賽中,他在今年的四場嘗試中首次在2016年中國公開賽首輪擊敗蒂姆10號。這樣,他成為自1986年鮑里斯·貝克爾以來連續十次擊敗前十名的三連冠冠軍的少年。茲韋列夫第三次參加上海大師賽隨後幫助他升至ATP排名第20位,使他成為自2006年諾瓦克·德約科維奇以來最年輕的首20位球員。

2017年獲得兩項大師賽冠軍,世界排名第三

2017年賽季期間,茲韋列夫在ATP巡迴賽的較高級別比賽中(大滿貫賽事除外)大大提高了自己的成績。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上,茲維列夫再次將拉斐爾·納達爾推到了邊緣,但最終輸了五盤。他的下一場ATP錦標賽是法國南部公開賽,在那裡他贏得了單打和雙打比賽。他和他的兄弟擊敗了Fabrice Martin和Daniel Nestor贏得了亞歷山大的第一個雙打冠軍。第二個月,他在邁阿密公開賽上首次進入大師賽四分之一決賽,一路打敗了斯坦·瓦林卡(Stan Wawrinka)3號。]]尼克·吉爾吉斯]](Nick Kyrgios)在當月的兩次大師賽上都擊敗了他。

在紅土球場賽季開始緩慢之後,茲維列夫在5月又獲得了兩項冠軍,其中第一項是在德國巴伐利亞國際網球錦標賽上獲得的。然後,他在馬德里公開賽上進行了第二次大師賽八分之一決賽,並在羅馬大師賽上獲得了第一個大師賽冠軍。他在決賽中擊敗諾瓦克·德約科維奇,成為自2007年德約科維奇以來最年輕的大師賽冠軍,也是1990年代出生的首位此類冠軍。憑藉冠軍頭銜,他也首次進入前十名。儘管他在羅馬取得了勝利,但他在法網公開賽中輸掉了首輪比賽。在草地賽場賽季,茲維列夫打進了另一場單打決賽,並再次在哈雷公開賽上面對費德勒,但這次未能擊敗他。他和他的兄弟在ŁukaszKubot和Marcelo Melo的雙打比賽中也獲得亞軍。

在溫網,他在迄今為止的大滿貫賽事中取得了最好的成績,最終在緊鑼密鼓的五局比賽中輸給了上一年的亞軍米洛斯·拉奧尼克

在八月份贏得了本賽季的最後兩個冠軍。他贏得了華盛頓公開賽以及加拿大公開賽連續第二個大師賽冠軍,在每次公開賽的每場比賽中都只丟掉一盤。值得注意的是,他在加拿大對理查德·加斯奎特的首場比賽中需要保存3個比賽分,包括49桿的集會。然後他在決賽中擊敗羅傑•費德勒,成為自2007 年戴維·納爾班迪安以來同一賽季贏得四屆大師賽冠軍的四巨頭之外的第一位球員。儘管取得了這一成功,他還是在下一代美國選手博爾納·索里奇(BornaĆorić)的第二輪美國公開賽中輸球。

在本賽季結束時,茲維列夫獲得了首屆「下一代總決賽」的資格,成為21歲以下7強選手之一,而ATP總決賽則獲得了世界8強選手之一。他選擇跳過前一個事件以專注於後者。在ATP決賽中,茲韋列夫與羅傑·費德勒,馬林·切利奇和傑克·索克分隊。他在首場比賽中擊敗了Čilić,但輸掉了最後兩場比賽,沒有退出循環賽。Zverev的年度排名第4,在ATP決賽之前排在第3,並且僅從6項決賽中獲得了5 ATP冠軍。

2018年:巡迴賽冠軍,首個大滿貫四分之一決賽

茲韋列夫全年保持前五名。但是,他仍然沒有在大滿貫賽事中表現出任何高水準的成績。在第三輪的比賽中,他在五場比賽中擊敗了下一代總決賽冠軍和第59屆的Hyung Hyeon,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上為他感到沮喪。茲韋列夫說,被問到專業的問題是「絕對不是身體上的」時,他被問到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的問題,並且將這種缺乏成功歸因於他在這些事件上給自己施加的額外壓力。茲維列夫直到4月初在邁阿密大師賽上才打進今年的第一場決賽。儘管進入了決賽的第一盤,他還是獲得了美國人約翰·伊斯內爾的亞軍,以前從未贏得過大師賽冠軍。

茲韋列夫繼續他的大師賽成功進入紅土場賽季,進入蒙特卡洛大師賽的半決賽,在馬德里公開賽上贏得了他職業生涯的第三次大師賽冠軍,並在羅馬大師賽上闖入決賽。在馬德里,他在決賽中擊敗多米尼克·蒂姆(Dominic Thiem),成為四巨頭之外唯一獲得三項大師賽冠軍的活躍球員。他幾乎贏得了背靠背的大師賽冠軍,在意大利公開賽的第三盤對陣納達爾的比賽中取得了突破。但是,納達爾在下了一場雨後才得以恢復並贏得了比賽的最後五場比賽。茲韋列夫還曾在巴伐利亞國際網球錦標賽上衛冕冠軍在他唯一的一次法網公開賽調整中,幫助他建立了13場連勝紀錄,一直持續到意大利公開賽決賽。

他在法國公開賽上首次闖入大滿貫八強,結束了他出色的紅土賽季。在蒂姆因腿筋受傷而結束比賽之前,他需要贏得三局五盤制比賽。

直到年終冠軍,茲韋列夫都在努力依靠自己在賽季初的成功。他失去了在第三輪在兩個溫布爾登和美國公開賽,而在其餘四個大師賽他的最好成績是在半決賽上海大師賽。他能夠在華盛頓公開賽上捍衛自己的頭銜,這是他在此期間唯一的頭銜。茲韋列夫也與他的兄弟達成了另外兩個雙打決賽,但均未獲勝。

在本賽季結束時,茲韋列夫獲得了下一代總決賽和ATP總決賽的資格連續第二年再次選擇僅參加後一項比賽。他與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馬林·切利奇(MarinČilić)和約翰·伊斯內爾(John Isner)併入一個小組。今年,茲維列夫得以晉級小組,僅在循環賽中輸給了德約科維奇第一名。

他在半決賽中面對費德勒,並在連勝中擊敗他,與德約科維奇進行了複賽。儘管是沉重的失敗者,並且在本週早些時候輸給了德約科維奇,但茲韋列夫連續第十次贏得了職業生涯的決賽,也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冠軍。自從十年前的德約科維奇以來,他成為最年輕的巡迴賽冠軍,並且是自1995年鮑里斯·貝克爾以來第一個贏得賽季末總冠軍的德國人。這也是茲維列夫在目前世界第一球員的首場勝利。

羅傑·費德勒在接受訪問多次談到亞歷山大·茲韋列夫的巨大潛力。德國球員目前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球員,來自華盛頓的冠軍防線。在接受採訪時,費德勒被問到茲韋列夫未來能否成為第一。費德勒承認,「我希望他能做到,你知道茲韋列夫出色的技術和良好的態度。我認為每一天他都會學到更多,只會變得更強大。他是一個很棒的人才。」[5]

2019年早期賽季,大師賽亞軍

在澳大利亞公開賽第四輪露面時開啟了他的2019賽季,[6]在第二輪中以五盤擊敗傑里米·查迪,他成功擊敗斯洛文尼亞第67號世界冠軍後,冷戰勝了一個小小的第一局,就在1小時55分鐘內飛越了Aljaz Bedene。然後連續連續輸給米洛斯·拉奧尼克

茲韋列夫接下來在墨西哥公開賽上踢球,並最終獲得尼克·吉爾吉斯亞軍。在這場比賽之後,他在接下來的六場比賽中都沒有贏得超過一場比賽,這一連勝以馬德里公開賽的兩場比賽勝利而告終。儘管如此,茲維列夫還是在紅土球場表現出色。法國公開賽的前一周,他在日內瓦公開賽上贏得了年度唯一冠軍,擊敗了尼古拉斯·賈里(NicolásJarry)在第三盤搶七中保存兩個比賽點後進入決賽。後他繼續擊敗第12名的法比奧·費尼尼(Fabio Fognini),並在法國公開賽上連續第二次進入四分之一決賽,[7]輸給了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茲韋列夫沒有在草地球場上取得如此成功,他的最佳成績是在哈雷公開賽上闖入八強。他在斯圖加特公開賽和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的第一輪都感到沮喪,後者晉級資格賽者吉日·維塞利。茲韋列夫將自己在賽季初期的掙扎歸因於與前經紀人帕特里西奧·阿佩(Patricio Apey)的法律糾紛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他在休賽期與他分手。

在溫網之後,茲韋列夫開始扭轉自己的賽季。他進入了德國公開賽的半決賽和加拿大公開賽的八強。 然後他首次在美國公開賽上進入第四輪,在那裡他輸給了第20名迭戈·施瓦茨曼(Diego Schwartzman),繼續在大滿貫賽事中缺乏成功。他在近兩年來首次在八月初跌出前五名。茲韋列夫本賽季最好的成績來自上海大師賽。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他讓第三名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失望,最終獲得第四名的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連續第六次參加決賽。這一表現幫助他在年底獲得了ATP總決賽的資格。在活動中,茲韋列夫與拉斐爾·納達爾(Rafael Nadal),斯特凡諾斯·齊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和丹尼爾·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 )組成了一個循環小組。他在首場比賽中首次擊敗納達爾,然後輸給了錫切帕斯人。然後,他贏得了與梅德韋傑夫的比賽,這是他必須贏得比賽才能通過搶七的標準。但是,他無法捍衛自己的頭銜,在半決賽中輸給了Dominic Thiem。茲維列夫完成了本賽季的世界第七名。

2020年:第一場大滿貫半決賽

在首屆ATP杯比賽中開始了2020賽季,與Alex De Minaur,Stefanos Tsitsipas和Denis Shapovalov進行了單打比賽。

在2020年澳大利亞公開賽中獲得第七名。他首先連續擊敗馬可·切奇納托;比賽結束後,他承諾將贏得比賽的所有獎金,以贏得總冠軍獎杯,以贏得412萬澳元的冠軍獎金,將捐給澳洲以拯救持續的叢林大火。然後他擊敗了Egor Gerasimov,Fernando Verdasco和第17名種子Andrey Rublev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而沒有丟盤。在那場比賽中,他四局擊敗15號種子Stan Wawrinka,達到了他的首個大滿貫半決賽,在那裡他在四局中輸給了第五號種子多米尼克·蒂姆[8]

相關影片

Alexander Zverev's best shots
【 2020澳網】Alexander Zverev 【快速認識網壇球星#25】|網球小Z|澳網四強| Leon TV|ATP
ALEXANDER ZVEREV: 2019 ATP Highlight Reel
Alexander Zverev vs Diego Schwartzman Extended Highlights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