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亥姆霍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赫爾曼·路德維希·費迪南德·馮·亥姆霍茲 ( Hermann Ludwig Ferdinand von Helmholtz ,1821年8月31日 - 1894年9月8日)出生普魯士(現為德國)波茨坦。[1]

德國生物物理學家數學家。「能量守恆定律」的創立者。

在生理學、光學、電動力學、數學、熱力學等領域中均有重大貢獻。

研究了眼的光學結構,發展了梯·揚格韻色覺理論,即揚格—亥姆霍茲理論;對肌肉活動的研究使他豐富了早些時候朱利葉斯·邁耶詹姆斯·焦爾的理論,創立了能量守恆學說。

最有價值的發明

檢眼鏡和檢眼鏡計(或角膜曲率計),是亥姆霍茲最有價值的發明。兩者均製造於1851年。(英國數學家和發明家查爾斯·巴貝奇於1847年開發了一種與檢眼鏡極為相似的儀器。)眼睛,並順便表明它是不是在工作的神聖心靈的生命哲學思想都輔音相當不完善一塊做工,亥姆霍茲發現,他可以專注於光與反射視網膜產生組織的清晰圖像。檢眼鏡仍然是醫師最重要的工具之一,檢眼鏡可以使用它來檢查視網膜血管,從中可以觀察到高血壓和動脈疾病的線索。檢眼鏡計允許根據變化的光學環境測量眼睛的適應性,除其他事項外,還可以適當配鏡。[2]

生平

1842年,開始了關於神經纖維與神經細胞之間聯繫的博士學位論文。這很快導致他進入了更廣泛的研究領域,即動物熱。

1843年,畢業於柏林醫學院,並被派往波茨坦的一個軍事團,但他的所有業餘時間都花在研究上。

1847年,他在一個非常重要的論文發表了他的想法尤伯杯模具Erhaltung德卡夫 Ⓣ該研究的數學原理能量守恆後面。

1851年,發明了檢眼鏡,贏得了廣泛讚譽,並迅速贏得了國際聲譽。

1852年,他用他的色覺理論發表了有關生理光學的重要著作。但是,他此時進行的實驗導致他拒絕了牛頓的色彩理論。格拉斯曼和麥克斯韋正確批評了該論文。亥姆霍茲始終準備承認自己的錯誤,實際上,三年後,他發表了新的實驗結果表明他的1852年論文是錯誤的,他確實做到了。

1853年,訪問英國使他與威廉湯姆森建立了重要的友誼。

1855年,被任命為波恩空缺的解剖學和生理學主席。

1856年,他出版了《生理光學手冊》的第一卷。

1858年,在《克里爾期刊》上發表了他關於重要流體運動的重要論文。亥姆霍茲的論文尤伯杯Integrale的DER hydrodynamischen Gleichungen,welche書房Wirbelbewegungen entsprechen Ⓣ首先將完美流體的運動分解為平移,旋轉和變形。亥姆霍茲將渦旋線定義為與流體旋轉軸的局部方向重合的線,將渦旋管定義為通過面積的無限小部分的渦旋線束。亥姆霍茲(Helmholtz)表明,渦流管必須關閉,而且渦流管中的顆粒在任何給定的瞬間都將無限期地殘留在管中,因此無論管變形了多少,它都可以保持其形狀。

1866年左右開始,亥姆霍茲(Helmholtz)開始脫離生理學,而轉向物理學。

1870年,柏林物理學主席空缺時,他表示了對這一職位的興趣。基爾霍夫(Kirchhoff)是另一位主要候選人,因為他被認為是比亥姆霍茲(Helmholtz)優秀的老師,因此獲得了該職位。但是,當基爾霍夫決定不接受亥姆霍茲時,他處於有利地位。他能夠談判獲得高薪,並使普魯士同意在柏林的亥姆霍茲控制下建立新的物理研究所。

1871年,他擔任這個職位。

1881年,亥姆霍茲(Helmholtz)在倫敦以法拉第(Faraday)名義舉行的一次演講中指出,如果科學家像當時的大多數化學家一樣接受化學原子的存在,那麼法拉第的定律必然暗示了電的顆粒性質。這個假想的粒子很快被命名為電子,以及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它的存在物理學幫助偽造了亥姆霍茲的電動力學理論。

1888年,的海因里希·赫茲(Heinrich Hertz)被視為法拉第,麥克斯韋和亥姆霍茲理論的實驗確認。相對論的特殊和一般理論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通過消除以太摧毀了亥姆霍茲的理論。

1894年9月8日,亥姆霍茲去世時,物理學世界處於革命的邊緣。X射線,放射性和相對論的發現導致了一種新的物理學,其中亥姆霍茲的成就雖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卻幾乎無法提供給新一代。

家庭

亥姆霍茲是他父母四個孩子中最大的那一個。幼時的亥姆霍茲是位體弱多病的孩子,直到七歲入學時身體仍不很健壯,記憶力也特別不好。到了中學階段,亥姆霍茲對物理學研究顯得很有興趣。但由於父親實在沒錢支持他從事物理學,於是說服他到柏林的弗里德里希──威廉醫學院(Friedrich-Wilhelms Institute)習醫,期望日後收入豐富些。在當時,學醫可以得到政府的資助,條件是在畢業後要當軍醫服務八年。於是亥姆霍茲愉快地接受了父親的建議,走上了醫學的道路。[3]

父親

奧古斯特·費迪南德·朱利葉斯·亥姆霍茲,是波茨坦體育館的哲學和文學老師。

母親

卡洛琳·潘。赫爾曼是賓夕法尼亞州創始人威廉·佩恩(William Penn)的後代。

第一任妻子

1849年8月26日,與奧爾加·馮·費爾滕(Olga von Velten)結婚,並定居下來從事學術工作

1859年底,奧爾加·馮·費爾滕去世。留下兩個年幼的孩子,亥姆霍茲在18個月內再次結婚。

第二任妻子

1861年5月16日,與海德堡另一位教授的女兒安娜·馮·莫爾(Anna von Mohl)結婚。安娜,亥姆霍茲(Helmholtz)後來生了三個孩子,她是一個漂亮,老練的女人,比丈夫年輕得多。這段婚姻為亥姆霍茲開啟了更廣泛的社會交往期。

子女

五個子女。

榮譽

1。1860年 皇家學會會員

2。1864年 愛丁堡皇家學會會員

3 1873年 皇家學會科普利獎章

4。行星特徵 火星上的 火山口Cayley

5,熱門傳記列表 數169

相關影片

Hermann von Helmholtz (1821-1894)
Hermann von Helmholtz
Hermann von Helmholtz
Hermann von Helmholtz - ARD-alpha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