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產品戰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產品戰略
圖片來自優酷

產品戰略(Product strategy)產品戰略是企業對其所生產與經營的產品進行的全局性謀劃。它與市場戰略密切相關,也是企業經營戰略的重要基礎。企業要依靠物美價廉、適銷對路、具有競爭實力的產品,去贏得顧客,占領與開拓市場,獲取經濟效益。產品戰略是否正確,直接關係企業的勝敗興衰和生死存亡。

簡介

所謂產品營銷策略,即指企業制定經營戰略時,首先要明確企業能提供什麼樣的產品和服務去滿足消費者的要求,也就是要解決產品策略問題。它是市場營銷組合策略的基礎,從一定意義上講,企業成功與發展的關鍵在於產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的程度以及產品策略正確與否。 企業在其產品營銷戰略確定後,在實施中所採取的一系列有關產品本身的具體營銷策略。主要包括商標、品牌、包裝、產品定位、產品組合、產品生命周期等方面的具體實施策略。企業的產品策略是其市場營銷組合策略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產品策略是企業為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獲得優勢,在生產、銷售產品時所運用的一系列措施和手段,包括產品定位、產品組合策略、產品差異化策略、新產品開發策略、品牌策略以及產品的生命周期運用策略。 所謂產品營銷策略,即指企業制定經營戰略時,首先要明確企業能提供什麼樣的產品和服務去滿足消費者的要求,也就是要解決產品策略問題。它是市場營銷組合策略的基礎,從一定意義上講,企業成功與發展的關鍵在於產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的程度以及產品策略正確與否。

企業在其產品營銷戰略確定後,在實施中所採取的一系列有關產品本身的具體營銷策略。主要包括商標、品牌、包裝、產品定位、產品組合、產品生命周期等方面的具體實施策略。企業的產品策略是其市場營銷組合策略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產品策略是企業為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獲得優勢,在生產、銷售產品時所運用的一系列措施和手段,包括產品定位、產品組合策略、產品差異化策略、新產品開發策略、品牌策略以及產品的生命周期運用策略。

產品策略分析 :1.產品概念在市場上能夠引起消費者注意並取得的一切因素總和。 ①產品形態、品種、質地、用途、樣式、商標、包裝。 ②產品實質、精度、交通、效能、方便。有時間消費,少消費時間。 ③產品服務:有服務的產品與沒有服務產品是兩種不同產品,顧客買的不是產品而是產品的用途。 2.產品生命周期產品研製成功投入市場到退出市場所經歷的全部時間。

評價

一個產品花代價切入市場站穩腳跟後不僅能做強做大,而且能夠形成系列,並符合以點成線,以線成面的公司產品發展戰略意圖。 一旦選定了重點產品,就有了市場培育(營銷推廣和廣告宣傳)和後續研發升級的目標,這是至關重要的戰略問題。 如A公司的除補鈣兒童系列之外的B、C類產品,選JW產品為明星產品,可帶出胃藥系列;以JM產品為明星產品,可帶出呼吸道產品系列產品;以TB產品為明星產品,可帶出老年產品系列;以JP為明星產品,可帶出中青年婦女系列等,我們進行選擇的空間和點都很多,但具體還要從企業發展戰略需要,結合企業實際情況進行組合和選擇。 最後以若干個點(明星產品)為核心,發揮明星產品的『明顯效應』,多點引線,多線發展,點線結合,分層主次,共同推進,形成在細分領域的產品競爭優勢和差異化的品牌個性的面。如A公司的產品戰略在穩固H產品地位的同時,大力延展相關類產品,在二到三年內培育出5個二級產品(年銷量1億元以上),7個三級產品(年銷量5千萬元以上),逐步形成個別領域的專家形象如小兒用藥專家、補鈣專家、外用藥專家等,最終體現藥店老中醫的專家形象,形成一個有戰鬥力和生命力的品牌群產品創新方能基業長青: 開發有差異化、有獨特賣點、有溢價能力的新產品,以滿足消費者喜新厭舊、標新立異、追求時尚,對體現消費、感受消費、個性化消費日益提高的需求是企業營銷創新的三大基本之一,是大有可為的!而產品創新的戰略三步曲要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須在培養起一個高端產品,形成點上突破的時候,才能進一步延展系列產品,形成細分領域的強勢產品線。切務一時貪快,誤了大局,作繭自縛。三步環環相扣,步步為營,方能打造一個基業長青的企業基礎??產品戰略。 A企業經過2005年的產品戰略調整,蓄勢待發,圍繞H產品已經有一些列的新產品上市,如:H口服液、H咀嚼片等,並充分發揮其「中藥調理」的優勢,向單純的補鈣產品發起挑戰。戰艦已經起錨,勝利就在不遠的將來,筆者期待A企業能夠帶給中國醫藥營銷一點新的波瀾和思考。 產品始終是企業一切經營活動[1] 從始至終必須圍繞的主體。產品戰略、產品策略、產品線規劃、產品群定位、產品創新、產品專業渠道的設計、產品傳播的策劃等等,每一個都是創新的思考點,每一個點都能打開一個嶄新的市場。筆者在3+1聚合躍變思維的指導下,獨創營銷創新三點論,正是適應這個變革創新時代的來臨,能為有志於創新的企業提供嶄新的思路。

視頻

產品戰略是什麼?

好看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