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華茲華斯·朗費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華茲華斯·朗費羅 (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1807年2月27日-1882年3月24日),出生於緬因州波特蘭。一個新英格蘭家庭。

美國詩人、翻譯家。是19世紀美國著名的學者,以《夜之聲》,《伊萬傑琳》和《希瓦莎之歌》而著稱。

生平

他的父親是一位著名的律師,母親尤愛誦讀詩歌。他們養育了四男四女,亨利排行第二,其性格秉承父母的氣質。自小喜愛詩歌和語言。(亨利後成為精通幾種歐洲語言的哈佛學者)。

不過,他的父親希望兒子能繼續他的職業,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

亨利曾就讀一所私立學校-波特蘭學院,然後進入緬因州的鮑登學院。

作家納撒尼爾·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是他的同學。

亨利·朗費羅(Longfellow)是一名出色的學生,精通外語。

亨利·朗費羅在大四時,便於領先文學期刊《美國文學公報》上發表了不少於十六首詩。

1825年,從鮑登學院畢業後,獲得了在鮑登(Bowdoin)教授現代語言的職位,但條件是他首先自費前往歐洲研究語言。在那裡,他對舊世界的文明產生了終生的熱情。

由於在美國對外語的研究太新了,亨利·朗費羅不得不寫自己的教科書。

1835年,二十八歲的亨利·朗費羅即任哈佛大學現代語言教授。

除教學外,他還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Outre-Mer:海上朝聖》,這是一本關於他的歐洲經歷的旅行論文集。他的工作為他贏得了馬薩諸塞州劍橋市哈佛大學的教授職位。

朗費羅在哈佛大學任全職教授,並成了現代語言系的領導者。由於預算削減,他本人擔任過許多教學職位。

家庭

歐洲回來後,亨利·朗費羅瑪麗·斯托·波特結婚。

混後,他和妻子在哈佛開始工作之前,去了北歐。

1836年,瑪麗在德國期間,因流產而死亡。朗費羅(Longfellow)遭受重創,回到美國尋求慰藉。

他轉向自己的寫作,將個人經驗轉化為自己的作品。他很快發表了浪漫小說《海波龍》,在那兒他毫不掩飾地講述了自己對弗朗西斯·阿普爾頓的單戀。

他和弗朗西斯是在妻子瑪麗去世後不久,在歐洲相識。

1843年,亨利·朗費羅與弗朗西斯·阿普爾頓結婚,婚後他們育有六個孩子。

1861年,一場房屋大火炸死了朗費羅的妻子弗朗西斯。

晚年

在他生命的最後20年中,在歐洲和美國繼續享有聲譽並享有榮譽。

維多利亞女王阿爾弗雷德(Alfred),坦尼森勳爵(Lord Tennyson),總理威廉·格拉德斯通(William Gladstone),沃爾特·惠特曼(Walt Whitman)和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都是他作品的仰慕者 。

亨利·朗費羅(Longfellow)在個人生活中也經歷了更多的悲傷。

1861年,美國陷入內戰。他的小兒子查理(Charley)未經他的同意參加了戰鬥。妻子去世後,他沉浸在但丁的譯本《神曲》(The Divine Comedy)中,這是一部巨大的成果,於1867年出版。

1882年3月,亨利·朗費羅出現了由急性腹膜炎引起的嚴重胃痛。

1882年3月24日,在馬薩諸塞州的劍橋去世。

詩作品

他的詩句以其抒情之美,溫柔的道德風範和巨大的聲望而著稱。

《生命的讚美詩》首發表於紐約《尼克博克》雜誌上,後在全國各地的報紙上重刊,以其令人陶醉的勸告激起了那一代的讀者![1]

《生命的讚美》

生活是真實的!生命是認真的!

墳墓不是它的目標。

塵土歸於塵土,

不是靈魂。

不享受,不悲傷,

是我們註定的結局或方式;

但是要採取行動,讓每個明天都能

找到比今天更遠的我們。 [2]

箭與歌

我朝空中射支箭,

不知墜落在何方;

一閃而逝似流星,

視線難追箭飛翔。


我向空中唱首歌,

不知飄落在何方;

何人有此犀利眼,

竟能跟隨歌飛揚?


多年以後橡樹里,

依然完好那支箭;

從頭至尾那首歌,

依然縈繞友心間。

代表作

《夜之聲》,一首包括《夜之頌歌》

《生命的讚美詩》在內的詩集,這使他立即受到歡迎。

《民謠和其他詩歌》,其中包括「西斯佩魯斯的殘骸」和「鄉村鐵匠」。

《奴役篇》

《伊凡吉林》

《海華沙之歌》

《基督》

《路畔旅舍故事》

除了詩歌作品外。他寫了許多主題:奴隸制 詩歌中的奴隸制,歐洲詩人與詩歌選集中的歐洲文學以及希瓦莎之歌中的美洲印第安人。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作家之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