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亶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亶洲,亦作「 亶州 」。 島名。《史記·秦始皇本紀》「於是遣徐巿發童男女數千人,入海求仙人」 張守節 正義引《括地誌》:「 亶洲在東海中, 秦始皇使徐福將童男女入海求仙人,止住此洲,共數萬家,洲上人有至會稽市易者。

出處

史記·秦始皇本紀》「於是遣徐巿發童男女數千人,入海求仙人」 張守節 正義引《括地誌》:「 亶洲在東海中, 秦始皇使徐福將童男女入海求仙人,止住此洲,共數萬家,洲上人有至會稽市易者。 吳人《外國圖》云:『 亶洲去琅琊萬里。』」《三國志·吳志·吳主傳》:「遣將軍衛溫 、 諸葛直將甲士萬人浮海求夷洲及亶洲 。亶洲在海中,長老傳言秦始皇帝遣方士徐福將童男童女數千人入海,求蓬萊神山及仙藥,止此洲不還。」 唐楊炯 《遂州長江縣先聖孔子廟堂碑》:「坐於緇帷之林,浮於亶州之海。如果根據地理位置估計亶洲在東海附近,且距山東臨沂很遠,如果按地理位置推斷亶洲應該就是日本。 [1]

解釋

亦作「 亶州 」。 島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