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民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家綜合出版社,主要出版哲學和社會科學的書籍,並且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政治、意識形態書籍的官方出版社。ISBN代碼為978-7-01。

簡介

人民出版社成立於1950年12月1日,社名為毛澤東親筆題寫。最初為新華書店總管理處的出版部門,1951年實行圖書出版、印刷、發行分工專業化時,新華書店總管理處原有的編輯出版機構改組為人民出版社。1951年—1986年間,三聯書店併入人民出版社,保留名稱作為人民出版社的出版副牌。1986年三聯書店改名為「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並從人民出版社分出獨立經營後,人民出版社又成立「東方出版社」作為出版副牌,着重於出版非政治類的書籍,亦有出版內部參考刊物(即「內部書」)。

2010年1月7日,人民出版社成立人民東方出版傳媒,經營東方出版社。

2018年4月13日,人民出版社榮獲首屆出版融合技術編輯創新大賽優秀組織獎[1]

組織機構

總編室

編輯部:馬列•國際編輯室、政治編輯室、經濟綜合編輯室、哲學編輯室 、歷史編輯室、文化編輯室、法律編輯室、東方編輯室、對外合作部、質量管理處、宣傳策劃部、重點工程 辦公室、東方出版服務公司期刊:新華月報新華文摘、人物雜誌出版部、發行部、財務室、審計室、人事處、黨委辦公室、工會、老幹部處、辦公室、信息部社直屬公司:東方音像電子出版社\ 東昌文化公司 人民東方圖書銷售中心。

分支機構

天津人民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內蒙古人民出版社延邊人民出版社江蘇人民出版社遼寧人民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黑龍江人民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安徽人民出版社山東人民出版社廣東人民出版社貴州人民出版社陝西人民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西藏人民出版社新疆人民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廣西人民出版社雲南人民出版社甘肅人民出版社

六十多年來,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人民出版社始終把堅持正確的出版導向放在首位,牢牢把握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主導地位,除了保證完成馬克思主義經典原著以及黨和國家交辦的重要政治圖書的出版任務之外,人民出版社還自主開發了一大批宣傳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的優秀讀物。在哲學社會科學領域,《世界通史》、《中國通史》、《中國學術通史》、《中國民俗史》、《哲學史家文庫》、《中國哲學史新編》、《柏拉圖全集》等一大批學術精品著作奠定了人民出版社在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的重要地位。進入21世紀以來,人民出版社年平均出版圖書已達千種以上,越來越充分地滿足了廣大讀者的閱讀需要。

人民出版社除出版圖書外,還主辦了多種期刊。其中尤以《新華月報》、《 新華文摘[2]和 《人物》在讀者 中久負盛望。

視頻

人民出版社 相關視頻

人民教育出版社
兒童英語3年級下冊廣東人民出版社同步講課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