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造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造蛋,又名人造雞蛋,是指通過化學用品人工合成製成的雞蛋。有觀點認為人造雞蛋不可能存在,是一個技術培訓騙局;另一部分人則認為人造雞蛋真實存在,是中國大陸重大黑心食品事件的主角之一。湖北、 北京、廣東等地都曾發現使用化學藥品人工合成的雞蛋。

一種新型人造植物蛋改變了人們對原有人造蛋的看法。人造「植物蛋」的創始人Josh Tetrick是一名33歲的美國人,其公司通過混合加拿大產的青豆、南亞的大豆等12種未經基因改造的植物,製成風味、營養價值和真蛋相當的「不只是雞蛋(Beyond Egg)」人造蛋粉末。

2014年6月13日,由李嘉誠基金會等注資1.8億港元支持生產的植物蛋在香港發售。[1]

上市進程

由李嘉誠基金會等注資1.8億港元支持生產的植物蛋,將於2014年05月29日開始在香港百佳超市出售,「植物蛋」的創始人Josh Tetrick表示,植物蛋營養價值較市面雞蛋多四分之一,但價格僅為其一半,半年後有計劃拓展內地市場。

上市推遲價格下調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預計5月29日在百佳超市香港門店上市的「JustMayo」人造蛋黃醬產品,並未如約與消費者見面。對此,百佳超市政府及公共事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款植物蛋黃醬的上市活動仍在準備中,並最終定於6月13日在香港發售,8盎司(237毫升)裝統一定價為19.5港元。

人造蛋上市

2014年6月13日,李嘉誠投資1.8億港元的人造蛋黃醬在香港發售。

該產品與真正的雞蛋有相同營養價值、但膽固醇較低。由於它價格只是雞蛋的一半,亦可能為蛋糕行業青睞。消息人士說,「人造蛋」由美國一名年輕人戴崔克發明,它不是母雞孵出來的,而是從數百萬種植物中提取養分研發出來的「植物蛋」

亞洲首富李嘉誠斥資1.8億港元投入該產品引起市場關注。該產品於2014年6月13日在香港發售,8盎司(237毫升)裝售19.5港元(折合人民幣15.6元)。在香港上市的「人造蛋」和雞蛋有很大的區別,就是一個罐裝的或者桶裝的液體,口感像豆腐

營養價值

這枚「人造蛋」,絕非讓人聞風喪膽的「黑心假蛋」,而是真正的高科技產物。從形狀上看,人造蛋無殼,只是「人造蛋黃醬」。「人造蛋」由美國人發明,直接從植物中提取養分,故又稱「人造植物蛋」。其不含麩質與膽固醇,飽和脂肪比率低,營養價值比雞蛋多四分之一,保存時間更長,但售價僅約為雞蛋一半。

視頻

人造蛋 相關視頻

「人造蛋」真的是人工製造生產的?看完流水線過程,疑惑解除了!
「人造蛋」大量流入市場,它是怎麼生產的?看完製造流程就明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