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他寧·蓋威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他寧·蓋威遷
英文名 Tanin Kraivixien  
出生 1927年4月5日
國籍 泰國
職業 政治家



他寧·蓋威遷泰國政治家,華人後裔,曾任泰國總理。


基本資料

他寧·蓋威遷(泰文: ธานินทร์ กรัยวิเชียร,Tanin Kraivixien,1927年4月5日-),泰國政治家,第39屆泰國總理。[1],是泰國第14位首相。[2]

他寧是華人後裔,姓馬,1927年生於曼谷[3],1953年畢業於法政大學,並在倫敦大學得到了法學士學位,[4]並經英國格雷法學會考核合格,獲得合法律師資格。 1954年進入泰國司法部,[5]後升為最高法院法官。還擔任過司法部次長辦公室法律部負責人。

1976年10月6日剛任命的國防部長沙鄂·差羅如海軍上將認為社尼·巴莫政府的成員贊成共產主義,發動政變,組成由武裝部隊的高級軍官為成員的國家行政改革委員會,社尼政府被推翻,10月8日行政改革委員會主席沙鄂·差羅如上將提名他為總理。

1977年10月20日,沙鄂·差羅如再次政變,推翻了他寧政府,並任命江薩·差瑪南為總理。他寧現任18位樞密院大臣之一。

他寧•蓋威遷擔任臨時樞密院主席


10月19日,泰國副總理威沙努表示,由於原樞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擔任臨時攝政王,但根據泰國憲法規定,樞密院主席與攝政王不能由同一人兼任,因此10月14日樞密院推選他寧•蓋威遷(89歲)擔任樞密院臨時主席,直至炳•廷素拉暖解除攝政王的職務。隨後威沙努就普密蓬國王駕崩後樞密院是否會被取消一事發表言論稱,沒有這樣的規定,是否會取消將聽從王室的命令。

參考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