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隗,字仲和,南陽宛縣(今河南南陽)人, 建武四年(公元29年),任隗的父親任光去世,任隗繼承父親〔阿陵侯〕的爵位。 雲台二十八將之一。[1]

任隗少時喜歡〔黃帝〕、〔老子〕的學說。修養節義操行,不求名聲,清心寡欲,所得俸祿,常拿來救濟族人,收養孤兒寡婦。【漢明帝】劉莊聽說了他的事蹟,提拔他擔任【奉朝請】,後歷任【羽林左監】、【虎賁中郎將】、【長水校尉】。 而以穩重正直被世人看重。

漢〔章帝〕即位後,很尊敬愛惜任隗,屢次稱讚他的品行,任用他為將作【大匠】。建初五年(77年)升任【太僕】。建初八年(80年),代替竇固擔任【光祿勳】,所任職務都有好聲譽。章和元年(87年)任【司空】。

章和二年(88年),〔漢章帝〕去世,其子﹝漢和帝﹞劉肇即位。大將軍竇憲掌權,攻打匈奴,耗費國家資財,任隗上奏建議召竇憲回朝,前後十次上奏。

永元四年(公元92年),任隗去世,他的兒子任屯繼承其〔阿陵侯〕爵位。〔漢和帝〕思念任隗的忠誠,提拔任屯擔任【步兵校尉】,改封【西陽侯】。 [7] 1516085694113922.jpg http://www.100gfdo.com/index-2200.htm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