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拉蘇火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拉蘇火山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伊拉蘇火山

海拔: 3432 m

山脈: 中央山脈

最近噴發: 1963年

所屬國家: 哥斯達黎加

伊拉蘇火山(卡斯蒂利亞語:Volcán Irazú)是哥斯達黎加的一座活火山,位於卡塔戈省省會卡塔戈附近的中央山脈,也是哥國海拔最高的活火山。

最近一次噴發發生在1978年,這次爆發形成了兩個直徑分別為1050米和690 米的火山口,深度分別是300米和100米。第一個火山口底部積水成灰色的泥漿湖,溫度高達80℃,而第二個火山口到2015年還散發着蒸氣和白煙,充滿了硫磺的氣味。[1]

地理環境

伊拉蘇火山是一座間歇性火山,主要由玄武岩和安山岩組成,位於哥斯達黎加中部,在聖何塞以東約35公里。

海拔3,432米,為中央山脈最高峰。

山高林密,風景秀麗,為旅遊勝地。

火山口有公路通卡塔戈城,約20公里。

其火山口直徑1050米,深300米,底部有一潭碧綠的積水,上方則煙霧繚繞,氣象萬千,是哥斯達黎加著名的旅遊勝地

爆發歷史

1841年、1920 年伊拉蘇火山曾經噴發過兩次。

1963年3月,火山又一次噴發。

在火山爆發前五天,大地一直在顫抖,隆隆作響,火山噴發時,濃煙滾滾,大股黑灰向外噴射,升起2000 米,山石橫飛,熔岩奔流,毀壞了附近的村莊、農田和樹,火山灰落滿附近地面,甚至隨風飛出70多公里,落遍整個中央高原。

全國10%的土地被火山灰覆蓋,哥斯達黎加首都聖約瑟也遭到火山灰的侵襲,城市街道整整清理了一年才恢復了整潔的面貌,據說這一年中清除的火山灰在4萬噸以上。

1978年,伊拉蘇火山再一次噴發。

這一次爆發後,形成了兩個直徑分別為1050米和690 米的火山口,深度分別是300米和100米。

第一個火山口底部積水成灰色的泥漿湖,溫度高達80℃,而第二個火山口至今還散發着蒸氣和白煙,充滿了硫磺的氣味。

旅遊信息

伊拉蘇火山是哥斯達黎加七座火山中最高的一個,也是中央山脈的最高峰,站在山上,可以眺望到太平洋大西洋的景色。

早晨登上伊拉蘇火山,在火山頂可以看到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景色。

下午,火山頂多被濃霧和細雨籠罩。

伊拉蘇火山並非是不毛之地,充滿了恐怖和荒涼。

這裡風光旖旎,森林密布,花草茂盛,是不可多得的旅遊勝地。

白色的盤山公路像一條美麗的腰帶纏繞着青翠的山崗,肥沃的火山灰為農業種殖提供了有利條件,山谷里是碧綠、茁壯的莊稼,清澈的小溪在山間穿行,發出悅耳的響聲,挺拔的青松生長在險峻的山石上,別是一種風光。

伊拉蘇火山的交通十分便利,良好的公路直達火山頂,每隔半小時就有一趟公共汽車從首都聖約瑟、卡塔戈或其他城市開來。

在山頂,有博物館、休息室等服務設施和觀賞點,沿途的餐館、酒吧、咖啡店等更為遊客提供了極大的方便。

哥斯達黎加被譽為"中美洲的花園",伊拉蘇火山是這園中之園,它以自己獨特的自然風光和火山奇景吸引着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觀光者。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