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傳真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傳真機是應用掃描和光電變換技術,把文件、圖表、照片等靜止圖像轉換成電信號,傳送到接收端,以記錄形式進行複製的通信設備。

概述

傳真機將需發送的原件按照規定的順序,通過光學掃描系統分解成許多微小單元(稱為像素),然後將這些微小單元的亮度信息由光電變換器件順序轉變成電信號,經放大、編碼或調製後送至信道。接收機將收到的信號放大、解碼或解調後,按照與發送機相同的掃描速度和順序,以記錄形式複製出原件的副本。傳真機按其傳送色彩,可分為黑白傳真機和按占用頻帶可分為窄帶傳真機(占用一個話路頻帶)、寬帶傳真機(占用12個話路、60個話路或更寬的頻帶)。占用1個話路的文件傳真機,按照不同的傳輸速度和調製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①採用雙邊帶調製技術,每頁(16開)傳送速度約6分鐘的,稱為一類機;②採用頻帶壓縮技術,每頁傳送速度約 3分鐘的,稱為二類機;③採用減少信源多餘度的數字處理技術,每頁傳送速度約 1分鐘的,稱為三類機;④將可與計算機併網、能儲存信息、傳送速度接近於實時的傳真機,定為四類機。按用途可分為氣象圖傳真機、相片傳真機、文件傳真機、報紙傳真機等。記錄方式多用電解電磁、燒灼、照相、感熱和靜電記錄等。

傳真機能直觀、準確地再現真跡,並能傳送不易用文字表達的圖表和照片,操作簡便,在軍事通信中廣泛應用。1842年,英國人A·貝恩提出傳真原理。1913年,法國人E·貝蘭(又譯愛德華·貝蘭)研製出第一台傳真機[1]。隨着大規模集成電路、微處理機技術、信號壓縮技術的應用,傳真機正朝着自動化、數字化、高速、保密和體積小、重量輕的方向發展。

使用技巧

1.啟用傳真機以前,應當仔細閱讀這些安全教育,以便今後更好的使用傳真機。

2.不能自己拆卸傳真機部件:如果接觸設備內部暴露的電接點將引起電擊。請將傳真機交給您所在地經授權的傳真機維修商維修。

3.傳真機只能在水平的、堅固的、穩定的檯面上運行。

4.在傳真機的背面,底面均有通風孔。為避免傳真機過熱(將引起運轉反常),請不要堵塞和蓋住這些孔洞。不應將傳真機置於床上、沙發上、地毯上或其他類似的柔軟檯面上。不應靠近暖風或熱風機,傳真機也不應放在壁櫥內、書柜上及其他類似通風不良的地方。

5.傳真機所用電源只能是設備上標註所指定的電源類型。

6.應確認插在牆面電源插座上的所有設備所用的總電流不超過插座斷路器的電流整定值。

7. 不允許電源軟線挨靠任何物品。不要將傳真機放置在電源軟線會被踩到的地方。確認電源軟線無絞纏、打結。

8. 不要使傳真機靠近或其他液體,如果設備上或設備內測到了水,應立即拔去電插頭,並給您所在地經授權的傳真機維修商打電話[2]

9 不要使小件物品(例如,大頭針、曲別針或釘書針)掉入傳真機內,如果有東西掉入應立即拔去設備電插銷頭,並給您所在地授權的傳真機 維修商打電話

視頻

傳真機 相關視頻

傳真機怎麼發傳真,一分鐘就學會啦
一分鐘學會傳真機的使用方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