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爾森(乒乓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爾森(乒乓球) (1966年 - ) 瑞典乒乓球運動員。 右手橫握球拍弧圈結合快攻打法。 曾獲第40、41、42屆世乒賽男團冠軍、第41屆世乒賽男單冠軍、第12屆世界盃賽男單冠軍。現任瑞典男乒主帥。

人物信息

佩爾森

國籍:瑞典

出生日期:1966年4月22日

身高:1.86米

打法:右手橫握球拍弧圈結合快攻

職業生涯

2019年6月29日,跟隨瑞典男隊獲第二屆歐洲運動會乒乓球男子團體項目第二。

2020年4月,佩爾森出任瑞典男乒主帥。

獎項榮譽主要成績:

世界單打冠軍:2個

1991年第41屆世乒賽男單冠軍

1991年第12屆世界盃賽男單冠軍

世界冠軍:6個

第40、41、42、45世乒賽男團冠軍、

第41屆世乒賽男單冠軍

第12屆世界盃賽男單冠軍

主要戰績

第40屆世乒賽男單亞軍、男團冠軍

第41屆世乒賽男團冠軍

第42屆世乒賽男團冠軍

第45屆世乒賽男團冠軍

2000年悉尼奧運會男單四強

職業經歷

正手拉弧圈和抽殺有力,得分率很高;反手每球必爭,全力以赴。他技術穩定,經驗豐富,樸實的球風和雄厚的實力使他在以力量旋轉為主的兩面拉打法基礎上,又揉進了發球與接發球的變化,近台快節奏和中遠台慢節奏、攻防轉化等技術,成為領導當今世界乒乓球技術新潮流的傑出代表。

14年前,當中國的乒乓球隊還打遍天下無敵手,被歐洲人驚嘆為「乒乓球長城」的時候,一位年僅18歲的瑞典青年就發出了這樣的誓言:「中國選手並非不可戰勝,如果我的技術能得到最好的發揮,如果分組時能抽個好籤,如果比賽中運氣好一些,我就能成為世界冠軍。」

14年後的今天,當這位名叫佩爾森的瑞典人在第45屆世乒賽男子團體的決賽中殺敗兩位中國的冠軍孔令輝和劉國梁,為瑞典隊重奪斯韋思林杯立下頭功後,他不僅又一次履行了自己的諾言,而且還繼續證明了自己仍是中國隊的克星。因為早在1989年,他就和隊友一起在多特蒙德世乒賽為瑞典重奪了闊別16年的斯韋思林杯,並像好朋友瓦爾德內爾一樣,完成了瑞典隊連獲3屆世乒賽男團冠軍的「帽子戲法」,同時還將自己的名字銘刻在象徵着男子單打最高榮譽的聖·勃萊德杯上。

少年時的佩爾森便素有大志。1966年4月22日,他出生在瑞典的哈爾姆斯塔德,他的乒乓球生涯是5歲時從廚房的餐桌上開始的。那時,他的父親在餐桌上支上一張球網,他和父親便在餐桌上「乒乒乓乓」打起來。此後,佩爾森對乒乓球的迷戀便一發而不可收,為參加比賽,他經常瞞着父母逃學。由於佩爾森從小長得比一般同齡人高大,很多專家都認為,他完全可以成為一位像博格一樣的網球明星,一些足球教練也對他很感興趣,當時瑞典著名的哈爾姆斯塔德BK足球俱樂部的教練甚至找上門來邀他加盟。但佩爾森不改初衷。

70年代末,佩爾森和瓦爾德內爾一併被稱為瑞典的乒乓天才。那時,瓦爾德內爾在瑞典北部的青少年錦標賽中稱雄,佩爾森則在瑞典南部的青少年比賽中稱霸。1984年,18歲的佩爾森成為歐洲歷史上最年輕的男子單打冠軍,並在團體比賽中保持不敗。當時,瑞典的前世界男子團體冠軍功臣、有「錘子」綽號的約翰森曾這樣評價他:「如果發揮正常的話,佩爾森是目前瑞典隊最有威懾力的選手,他的進攻型打法常令對手無機可乘。」不少行家認為,佩爾森的成功秘訣是「快」和「狠」,敢於起板,一上來就攻,尤其是他的反手進攻兇狠無比,令對手無法招架,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反手」。當地的媒介評論說:「佩爾森也許將最終能在中國的u2018乒乓長城u2019上打開缺口。」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