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供應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供應鏈商業金融中,供應鏈是一個組織,人員,活動,信息和資源的系統,涉及向消費者提供產品或服務。供應鏈活動涉及將自然資源,原材料和組件轉換為成品並交付給最終客戶。在複雜的供應鏈系統中,用過的產品可能會在殘值可回收的任何位置重新進入供應鏈。供應鏈鏈接價值鏈[1]

總覽

典型的供應鏈始於對自然資源的生態,生物和政治調控,然後是人類對原材料的提取,並包括多個生產環節(例如,組件的構造,組裝和合併),然後轉移到多個層次規模不斷縮小,地理位置越來越偏遠的存儲設施,最終到達了消費者手中。

因此,供應鏈中遇到的許多交易是在不同公司之間進行的,這些公司試圖在其利益範圍內最大化其收入,但對供應鏈中其他參與者的知識或興趣可能很少或根本不了解。最近,協作提供產品和服務產品的鬆散耦合,自組織的業務網絡被稱為擴展企業

作為展現自身道德準則的一部分,許多大公司和全球品牌都將行為守則和相對的指南整合到其企業文化和管理體系中。依據這些道德準則,這些公司對供應商(設施,農場,清潔,食堂,安全等分包服務)提出了相對應要求,並通過社會審核確認他們是否符合要求。供應鏈缺乏透明度被稱為神秘化(Mystification),這樣的行為使消費者無法了解其所購買物品的來源,並可能導致不遵守社會責任的行為。供應鏈經理需要不斷地審查以確保其對資源的最佳定價,而當面對一些缺乏透明度地資料時,這成為一項艱巨的任務。成本基準測試是確定行業內競爭價格的一種有效方法,它為談判者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以幫助其制定其戰略並降低總體支出。

農業供應鏈中的可追溯性

許多農業企業和食品加工商從小農那裡獲取原材料。在咖啡可可和糖等特定行業尤其如此。

法律

近年來,供應鏈安全變得尤為重要。因此,供應鏈往往受到全球和當地法規的制約。在美國,2010年出現的幾項主要法規對全球供應鏈的運作產生了持久的影響。這些新規定包括進口商安全備案(ISF)[2]和認證貨物檢查程序的附加規定。

視頻

供應鏈 相關視頻

半分鐘看懂供應鏈
供應鏈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