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護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護劑是指對金屬、非金屬或複合材料表面進行保護的液狀物質,使材料表面具有某些特殊功能如耐酸鹼、耐鹽霧、耐水、耐磨、耐溶劑或特殊氣體、耐老化、耐紫外線、耐高溫、耐低溫、耐振動、防滑、減摩、防靜電、防潮氣、防污、絕緣、導電、導熱、絕熱、阻燃等。[1]

物質模式

原子吸收光譜分析中用於消除化學干擾的一種緩衝劑。它與待測元素形成穩定的化合物,使待測元素不與干擾物反應,起到「保護」待測元素不受干擾的作用。也可將干擾物「保護」起來,使其不與待測元素反應。

物質介紹

膠片在顯影液中起保護作用不使其被空氣所氧化的化學物質。保護劑是一種較活潑的還原劑,可先於顯影劑被氧化而起到保護作用。常用的保護劑有黑白顯影液中的亞硫酸鈉和與之並用於彩顯中的羥胺。亞硫酸鈉除有保護作用外還有再生顯影劑的能力,並且是鹵化銀溶劑,有微粒顯影作用。

汽車保護劑

汽車保護劑是指對汽車的內外裝飾具有上光、保護之功能的產品。保護劑系列品類較多,一般為皮革、化纖、絲絨、地毯、塑料件、橡膠車裙、保險槓、門窗、車彀、排氣管等。保護劑的使用對汽車保養起重要作用,經常性地使用保護劑對各類飾件,機件進行去污,清洗、上光、能使車內外各飾件達到清潔、美觀、亮麗、並能達到防老化,防腐蝕延長使用壽命之功效。保護劑種類較多,如皮革上光保護劑真皮上光保護劑、化纖保護劑、絲絨保護劑地毯保護劑輪胎上光劑發動機上光劑車裙保護劑等等。這些保護劑能在制品表面形成保護層,並能使表面更新。但是使用這些保護劑時,應注意使用方法,不可混用。[2]

發動機保護劑的作用

1,能有效減摩抗磨du,提高機械效率,降低引擎噪音。2, 超級保護油膜緊附dao在金屬保護膜上,不隨機油流入油底殼,在冷啟動瞬間保護引擎。 3,有效解決了傳統的金屬抗磨添加劑在冷啟動保護方面的缺陷,真正實現引擎「零磨損」。 4, 支持氧傳感器和三元催化轉化裝置,降低尾氣排放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