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倪樂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倪樂雄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倪樂雄 (1956年12月 - ) 出生於上海廈門大學中文系畢業,上海政法學院教授[1],美國國務院新聞總署「國際訪問者」[2],曾受聘為華東理工大學教授、上海師範大學教授、浙江大學華東政法大學兼職教授。研究範圍包括:東西方戰爭文化比較、戰爭史、軍事思想史、國際軍事戰略、國際政治。最近研究側重於中國海權戰略和中國軍事現代化等問題[3]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上海政法學院教授

出生日期----1956年12月

出生地點----上海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教育科研工作者

畢業院校----廈門大學

個人檔案

歷任華東理工大學戰爭文化研究所所長,上海師範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國際問題研究所所長。研究範圍:東西方戰爭文化比較、戰爭史、中國軍事現代化、中國海權戰略、國際軍事與外交。

美伊戰爭進程2000年應美國駐華大使的邀請,作為美國國務院新聞總署東北亞安全項目"國際訪問學者"出訪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加州洛杉磯分校、夏威夷大學、國防大學、陸軍戰爭學院、陸軍參謀指揮學院、西點軍校、國務院、國防部、太平洋戰區總部、太總部陸軍司令部等單位。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評論》的文章稱其為:"也許不是僅有的、但卻是最有思想深度的中國馬漢學派的代表"(Perhaps the most thoughtful-though by no means the only-spokesman for China's Mahanian school is Professor Ni lexiong")。同時發表在《澳大利亞國防》的文章稱其為"史上最有思想深度的馬漢學派的代表"(Perhaps the most thoughtful spokesman for the Mahanian school is Professor Ni Lexiong of ...。)。

研究範圍

東西方戰爭文化比較、戰爭史、軍事思想史、國際軍事戰略、國際政治。著有專著《帷幄與決勝--第二次世界大戰決定性會戰述評》、《戰爭與文化傳統--對歷史的另一種觀察》、《撩開後冷戰時代的帷幕》等,翻譯有《美國世紀的終結》,翻譯李德哈特的《山的那一邊》及雷蒙阿隆的《戰爭與和平》。發表文章200餘篇。曾應邀出訪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國防大學、陸軍戰爭學院、陸軍參謀指揮學院、西點軍校、太平洋戰區總部、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最近研究側重於中國海權戰略和中國軍事現代化等問題。

2009年5月到6月,訪問加拿大渥太華中國事務研究院、加拿大外交部、皇家軍事學院、加拿大軍事歷史博物館等。

2009年10月,應邀參加在希臘羅德島舉辦第七屆世界公眾論壇--"文明的對話"國際會議,並在政治學分會場做"區域衝突與協作"主題發言。

出版書籍

《尋找敵人》

《文明的轉型與中國海權》《美國世紀的終結》

《山那邊》

書名:山那邊(第三帝國敗軍之將的沉浮與戰爭敘述1939-1945)

出版社: 新華出版社

作者:(英)利德爾·哈特

譯者:倪樂雄//孫運峰//陳道銀//談譚//熊曙光等

《山那邊》封面

出版時間:2010-09-01

版次:第1版 第1次印刷

頁數:342頁

開本:16開

ISBN:9787501193776

定價:38.00元

倪樂雄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目錄

大師與敗軍之將的沙場復盤--中譯本序言

第一版序言

第二版序言

第一部分:希特勒的將帥們

第一章:性的分裂

第二章:西克特的氣質

第三章:布隆貝格--弗里奇時代

第四章:勃勞希奇--哈爾德時代

第五章:早期勝利的締造者--古德里安

第六章:"陽光下的軍人"--隆美爾

第七章:陰影中的軍人

第八章:"老衛士"--龍德施泰特

第二部分:戰爭準備

第九章:希特勒的崛起

第十章:裝甲兵的崛起第三部分:德國人眼中的戰爭

第十一章:希特勒怎樣擊敗法國--放走英國

第十二章:敦刻爾克的"暫停命令

第十三章:法蘭西的結局和第一次受挫

第十四章:地中海的失敗

第十五章:希特勒入侵蘇聯

第十六章:為何拿不下莫斯科

第十七章:高加索和斯大林格勒的挫敗

第十八章:斯大林格勒會戰之後

第十九章:紅軍

第二十章;盟軍反攻意大利

第二十一章:諾曼底的癱瘓

第二十二章:反對希特勒的密謀--從西線總部的角度觀察

第二十三章:希特勒的最後一搏--第二次阿登出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