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繼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繼澤(1918年-1991年8月30日),河北博野人,中國人民解放軍將領、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1]

1938年參加八路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經百團大戰濟南、淮海、渡江、上海等戰役。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任第四海軍學校校長,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潛艇部部長,海軍副參謀長,北海艦隊副司令員,南海艦隊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等職。1991年8月30日因病在北京逝世,終年73歲。

個人簡介

傅繼澤同志於1918年出生於河北省博野縣一個鐵路職員的家庭中學時代,以優異成績升入保定同仁中學。1938年3月參加八路軍,同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在半個多世紀的革命生涯中,英勇奮鬥,忘我工作,為中華民族的獨立、解放,為人民海軍的建設,為黨和人員貢獻了畢生的精力。後因病於1991年8月30日在北京逝世。

海軍原副司令員

傅繼澤同志是河北省博野縣人,1938年參加八路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他歷任旅參謀長、軍分區司令員、師長、海軍艦艇大隊長兼政委、潛艇支隊長、海軍潛艇部部長、海軍副參謀長、北海艦隊副司令員、南海艦隊司令員等職。他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和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委員。1955年被授予海軍少將軍銜[2]抗日戰爭時期,他在津南地區發展抗日武裝,先後參加了馬營公路戰鬥和著名的「百團大戰」。

解放戰爭時期,他兼任北平軍調處執行部第18小組中共代表,參加了與美蔣的談判鬥爭,還率部參加了青滄、昌濰、濟南、淮海等戰役和渡江作戰,英勇善戰,指揮果斷,屢建戰功。新中國成立後,他參加了人民海軍的初創工作,為提高海軍部隊軍政素質和保障能力,加強院校建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海軍潛艇部隊的創建和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傅繼澤同志因病於1991年8月30日在北京逝世,終年73歲。

視頻

傅繼澤 相關視頻

傅繼澤一個提問拿下談判會議!他卻說開會比打戰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