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森·科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森·科普
Jason Cropper照片來自
音樂家
出生 Jason Cropper
(1971-06-27) 1971年6月27日(52歲)
職業 歌手吉他手作曲家
音樂類型 搖滾
演奏樂器 歌唱
吉他
出道地點 加州奧克蘭
唱片公司 Geffen Records
相關團體 威瑟樂團
22 Jacks
Chopper One

傑森·科普

傑森·科普Jason Cropper,1971年6月27日出生於美國加州奧克蘭)是一位音樂家,同時也是威瑟樂團的創始成員之一。 科普原本是威瑟樂團的成員,並且參與了樂團於1992年2月14日的正式練習。

他也在與Geffen唱片公司簽約前,錄製了樂團的前三張正式試聽帶(demo),然而在1993年,就在錄製他們的第一張專輯《藍色專輯》(Weezer - The Blue Album)時,科普離開了樂團,由目前的吉他手布萊恩·貝爾(Brian Bell)替代了他的位置。科普當時被要求簽下言論禁止令(gag order),因此直到至今他仍然沒有公開談論過與離團有關的事情。之後科普在威瑟樂團的「My Name is Jonas」一曲中被列名為共同作曲者。

傳記

早年

Cropper在16歲時拿起了吉他。他的母親報告說,他首先在他的臥室「搖擺」到一個45轉的小記錄,在那裡他扮演DannyJuniors的 「 Let's Go to the Hop 」 。他大概兩歲了,他喜歡它。他過去常常花幾個小時,作為一個非常年幼的孩子,由The Who聽Tommy。他從來沒有公開承認他買的第一張唱片是什麼,但他的第一張「酷」專輯是Jimi Hendrix。他是各種流派的粉絲,如迷幻,搖滾和朋克。在加入包含Weezer核心成員的樂隊之前,他曾在二十多歲的各個樂隊中。

Weezer

Cropper是Weezer的原始吉他手,因此於1992年2月14日出現在樂隊的第一個官方樂隊練習中。他在簽約Geffen唱片之前錄製了樂隊的前三個官方演示錄音帶。

在1993年錄製Weezer(又名The Blue Album)期間,Cropper離開了樂隊,然後由吉他手Brian Bell取代。Cropper簽署了一份保密協議,並且從未公開談論他離開樂隊的原因。儘管在Weezer上為所有歌曲錄製了吉他和伴唱,但他的曲目據說已經被樂隊的主唱/吉他手/詞曲作者Rivers Cuomo所取代,偶爾還有貝爾取代後聲。

Cropper在Weezer的「 我的名字是喬納斯 」中寫下了這首歌的原聲吉他介紹。歌曲「Jamie」,1994年DGC Rarities,Vol。1編輯,於1993年錄製,並以吉他和伴唱為特色的Cropper。在2004年擴展的豪華版「藍色專輯」之前,這是唯一一部以吉他和伴唱為特色的Cropper發行的Weezer樂曲。

Cropper與Weezer的其他成員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並於2006年參加了Rivers Cuomo的婚禮。

在Weezer的2014年口述歷史中,該樂隊的成員(包括Cropper)和各種同事,據透露,在紐約錄製他們的首張專輯時,Cropper得知他在洛杉磯的女友Amy Wellner懷孕了。這一消息的後果開始影響了Cropper的個性,並擾亂了樂隊的工作環境。當Wellner在紐約突然出現而沒有留下任何地方時,Cuomo認為這是最後一根稻草,並通知Cropper他必須離開樂隊。

後Weezer

在Cropper離開Weezer後,他和他當時的妻子Amy Wellner Cropper成立了樂隊Chopper One。[1]這對(以及鼓手Tyrone Rio)於1995年發行了單曲「Free Lunch」,隨後是1997年的專輯「 Now Playing」。

1994年1月,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女兒Kiefer Rain Cropper誕生了。他們的兒子Jake Hudson Cropper出生於1999年,另一個女兒Devon Jade Cropper出生於2001年。這對夫婦於2004年至2005年離婚。

1996年,Cropper在Uncle Bob上彈吉他,這是來自22 Jacks的alt搖滾專輯,其中包括Wax,The Ramones,Adolescents和Agent Orange的成員。[2]

影片

Rivers Cuomo - In the Garage and No One Else (w/Jason Cropper) – Live in San Francisco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傑森·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