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西·艾森柏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西·艾森柏格
傑西·艾森柏格照片來自

簡表說明

姓名    傑西·艾森柏格 
原文名   Jesse Adam Eisenberg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83年10月5日
職業    演員,編劇    
出生地點   美國紐約州,皇后區   
星  座  天秤座 
身  高  171cm
代表作品  《魔咒》、《親情難了》、

      《夏日煙雲》、《天之驕子》


傑西·艾森柏格

傑西·亞當·艾森柏格(英語:Jesse Adam Eisenberg,1983年10月5日-)是一位美國男演員和編劇。較著名的是主演2009年電影《屍樂園》和2010年電影《社群網戰》。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皇后區的猶太家庭。他憑《社群網戰》獲得2011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2016年,他在DC擴展宇宙中飾演超人的大敵雷克斯·路瑟一角。[1]

傑西8歲的時候就開始演歌劇音樂劇,並且他自己非常喜歡看。除了電影之外,也有演出舞台作品,不僅如此,還自己寫了一齣舞台劇《The Revisionist》,這齣他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獲得了很好的評價。他也為音樂劇《Me Time!》創作音樂和歌詞。傑西的文章作品也曾發表在紐約時報和哈潑時尚雜誌(曾在節目中說假如自己做不成演員,可能會選擇做作家)。

2013年起,他與蜜雅·娃絲柯思卡開始交往,並於2015年分手。後來艾森柏格與安娜·史提奧在一起,兩人曾於2002年至2012年間交過往。2017年4月3日,艾森柏格與史提奧宣布兩人已經有了一個孩子。

演藝生涯

  • 1999年,傑西加盟校園愛情劇集《Get Real》,和安妮·海瑟薇一起演出 。
  • 2001年,傑西出演電視電影《閃電風暴》,在片中飾演小兒子埃里克 。
  • 2002年,傑西在《震撼性教育》中首次亮相銀幕,飾演情竇初開的少年尼克   。同年,傑西還出演了《天之驕子》。
  • 2005年,傑西迎來演藝生涯一個重要的時刻,參演了獨立電影《魷魚和鯨》。在這部電影裡,傑西那種陰鬱又悶騷的表演風格也表露無疑。本片的成功也讓傑西獲得多個電影獎的新人提名。同年,傑西還加盟恐怖片導演韋斯·克雷文的驚悚片《詛咒》  [ 。
  • 2007年,傑西先後出演了《狩獵聚會》、《查理·班克斯的教育》等片。還在短片《癡情男孩》中有著不錯的表現。
  • 2009年,傑西與伍迪·哈里森、艾瑪·斯通主演了殭屍喜劇《殭屍之地》 。又和克里斯汀·斯圖爾特主演了《冒險園地》 。
  • 2010年,傑西在大衛·芬奇執導的《社交網絡》中扮演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2] 。並憑藉該片獲得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同年,傑西還出演了《猶太毒販》和《野營地獄》兩部影片。
  • 2011年,傑西主演犯罪喜劇片《驚魂半小時》   。還在「藍天工作室」的3D動畫片《里約大冒險》中為雄性藍色金剛鸚鵡「布魯」配音 [3]
  • 2012年,傑西加盟伍迪·艾倫自導自演的新作《愛在羅馬》,在片中與艾倫·佩姬扮演一對夫婦 。同年還客串HBO電視台新劇《新聞編輯室》,該劇於美國當地時間6月24日晚在HBO電視台首播 。
  • 2013年,傑西與伍迪·哈里森艾拉·菲舍爾戴夫·弗蘭科主演《驚天魔盜團》   。同年還與達科塔·范甯主演《夜色行動》  。還搭檔米婭·華希科沃斯卡主演了《雙重人格》 。
  • 2014年2月1日,華納正式宣布傑西將在《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中飾演光頭反派萊克斯·盧瑟 。同年4月11日,由傑西和安妮·海瑟薇領銜配音的3D動畫片《里約大冒險2》國內上映 。
  • 2015年1月,傑西格將與亞馬遜合作,製作一個電視劇項目。傑西將自編自導並親自擔任製作人,開發喜劇《Bream Gives Me the Hiccups》[4]
  • 2016年3月25日,傑西格加盟的《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在全美上映 。
  • 2016年5月,確認回歸《正義聯盟》 。
  • 2016年6月24日,傑西領銜主演的《驚天魔盜團2》在中國院線上映,目前累計票房6.3億。與克里斯汀·斯圖爾特主演《咖啡公社》 。

影片

Jesse Eisenberg Does Some Magic From 'Now You See Me' - Univision Noticias

參考資料

  1. Jesse Adam EisenbergYahoo! Movies
  2. A Private World, Heedlessly Invaded. The New York Times. February 28, 2013 [May 21, 2015].
  3. Bromance Blossoms, but Angst Takes Root. The New York Times. October 27, 2011 [May 21, 2015].
  4. Meet Jesse Eisenberg and the Stars of His New Play, The Spoils. Theater Mania. April 1, 2015 [May 21, 201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