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催眠大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催眠大師》是由陳正道執導,徐崢,莫文蔚等主演的於2014年4月29日上映的劇情片,原名《催眠檔案之徹夜未眠》。

  • 編劇: 任鵬 / 陳正道
  • 主演: 徐崢 / 莫文蔚 / 胡靜 / 呂中 / 王耀慶等
  •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4-04-29(中國大陸)
  • 片長: 104分鐘
  • 又名: 催眠檔案之徹夜未眠 / The Great Hypnotist*[1]


電影介紹

劇情簡介

國內擅長催眠療法的知名心理治療師徐瑞寧(徐崢 飾)正值 事業風生水起之時,由他治療過的病人全都痊癒出院,這也使得徐瑞寧信心倍增,直至驕傲自大。就連自己的學生在課堂上對他理論的質疑,都毫不收斂的回擊過去,這些都被徐瑞寧的大學老師方教授看在眼裡。在徐瑞寧一次講課後,方教授受到其學生的請求,讓徐瑞寧診斷一位特殊的病人任小妍(莫文蔚 飾),但方教授囑咐徐瑞寧,稱這位病人的十分怪異,她看過的心理醫師沒有一名能夠治療她的病情,任小妍講話虛實難辨而且懂得如何回擊治療師。方教授口中所說的這名病人,讓徐瑞寧對她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並且自大的認為沒有治不好的病人。


當任小妍來到徐瑞寧的診療室時,徐瑞寧發現這位病患確實如同方教授所說很有古怪。任小妍聲稱自己能夠看到已經死去的人,並且尋求她的幫助完成生前沒有做過的事,徐瑞寧聽後不以為然,但任小妍解釋自己根本就沒有心理疾病,她所看到的都是真實存在的。徐瑞寧在任小妍一頓"瘋語"過後,決定採用催眠療法進行治療。而當任小妍成功進入催眠狀態後,徐瑞寧想要找出任小妍的心理陰影所在,卻不曾想自己被帶入了一個可怕的陷阱。這場醫生和病人的較量似乎沒有徐瑞寧想象得那麼簡單,看似弱不禁風的任小妍處處與他針鋒相對。是什麼讓任小妍心靈緊鎖,是童年痛苦的回憶?還是中指上依然可見的戒痕?一切靜待催眠大師揭曉謎局……*[2]

經典台詞

1.沒有人能夠原諒你,只有你能原諒自己。

2.很多輕描淡寫的事,比你想像的要嚴重的多。

3.睜開眼,只能看到空間。閉上眼,才能看到時間。

4.一個連自己的心理疾病都不能治癒的醫生,又怎麼能治癒別人呢?

5.有時候聰明的謊言,比真相更可信。好了,大師,催眠我吧。*[3]

徐瑞寧 任小妍 方教授 駱雨凇 陳婷

角色介紹

徐瑞寧徐崢

國內首屈一指的心理治療師,擅長催眠療法。開設了自己的心理診療室。性格孤傲,對病人常常採取一針見血的陣痛療法,行事風格在業內極具爭議。

任小妍莫文蔚

神秘女病人,長居香港。聲稱自己可以進行超自然溝通。講話虛實難辨,懂得對治療師進行反擊。

方教授呂中

徐瑞寧的考試

駱雨凇王耀慶

徐瑞寧的好友

陳婷胡靜

徐瑞寧的妻子*[4]

相關視頻

催眠大師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