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兆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兆帕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兆帕

外文名稱;MPa

別名;百萬帕斯卡

含義;壓強單位

全稱;兆帕斯卡

詞性;名詞

兆帕是壓強的單位,全稱為兆帕斯卡。1Pa是指1N的力均勻的壓在1m²面積上所產生的壓強,1兆帕=1000000帕,也可以寫成1MPa=1000000Pa。[1]

單位簡介

Pa是壓強單位,1Pa就是1N/㎡,1Pa=1N/m²。1Pa是一個很小的壓強,直接用帕做壓強的計量單位也會給實際的計算造成很多不便,所以經常會使用一些較大的計量單位。就比如1MPa,1atm,1mmHg。

1MPa是1Pa的100萬倍,即1MPa=10^6Pa。1MPa(1兆帕)=1百萬帕。

帕斯卡(Pascal,簡稱Pa)是壓強的單位,更是一位科學家的名字。帕斯卡是法國著名的數學家、物理學家、哲學家和散文家。

帕斯卡(Pascal Blaise),法國數學家、物理學家、近代概率論的奠基者。他提出一個關於液體壓力的定律,後人稱為帕斯卡定律。他建立的直覺主義原則對於後來一些哲學家,如盧梭和伯格森等都有影響。

1662年8月19日帕斯卡逝世,終年39歲。後人為紀念帕斯卡,用他的名字來命名壓強的單位,簡稱「Pa」。

貢獻

在他撰寫的哲學名著《思想錄》里,帕斯卡留給世人一句名言:「人只不過是一根蘆葦, 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他是一根有思想的蘆葦。

科學界銘記着帕斯卡的功績,國際單位制規定「壓強」單位為「帕斯卡」,是因為他率先提出了描述液體壓強性質的「帕斯卡定律」或者稱之為「帕斯卡原理」。

計算機領域更不會忘記帕斯卡的貢獻,1971年面世的PASCAL語言,也是為了紀念這位先驅,使帕斯卡的名字長留在電腦時代里。

研究貢獻

1、1639年,他發表了一篇出色的數學論文《論圓錐曲線》;

2、他撰寫的哲學名著《思想錄》 ;

3、帕斯卡發現了大氣壓強隨着高度的規律。他不僅重複了托里拆利實驗,而且驗證了他自己的推論:既然大氣 壓力是由空氣重量產生的,那麼在海拔越高的地方,玻璃管中的液柱就應該越短;

4、《致外省人書》;

5、1641年,帕斯卡發明了加法器 ;

6、《關於圓錐曲線的論文》 ;

7、發現帕斯卡定律是流體(氣體或液體)力學中,指封閉容器中的靜止流體的某一部分發生的壓強變化,將毫無損失地傳遞至流體的各個部分和容器壁。壓強等於作用力除以作用面積。根據帕斯卡原理,在水力系統中的一個活塞上施加一定的壓強,必將在另一個活塞上產生相同的壓強增量。如果第二個活塞的面積是第一個活塞的面積的10倍,那麼作用於第二個活塞上的力將增大為第一個活塞的10倍,而兩個活塞上的壓強仍然相等。水壓機就是帕斯卡原理的實例。它具有多種用途,如液壓制動等;

8、帕斯卡還發現:靜止流體中任一點的壓強各向相等,即該點在通過它的所有平面上的壓強都相等,這一事實也稱作帕斯卡原理(定律)。

參考來源

所學知識兆帕的單位是什麼呢?

參考資料

  1. 兆帕、牛頓、公斤之間的關係?,360問答 , 2015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