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利斯汀·多托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利斯汀·多托蒙Christian Dotremont,1922年12月12日-1979年8月20日),生於比利時特爾菲倫,著名畫家與詩人。

20世紀30年代後期的比利時超現實畫派主義者。(超現實主義主要源於早期的達達運動,該運動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就產生了故意反抗理性的反藝術作品。但是超現實主義的重點不是否定,而是積極的表達。(根據該運動的主要發言人,詩人和評論家安德烈)

生平

眼鏡蛇畫派(COBRA)的發起人之一

多托蒙是前衛畫派-眼鏡蛇畫派(COBRA)的發起人之一,(眼鏡蛇畫派,表現主義畫家團體,其名稱來自三個北歐城市(哥本哈根,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的首字母,這三個城市是其成員的住所。該小組的兩個大型展覽中的第一個展覽是由丹麥畫家Asger Jorn組織的,於1949年在Stedelijk博物館舉行,展覽於19世紀。)[1]

著名的繪畫詩

這個畫派的名稱也是來自於他。他最著名的就是他的繪畫詩,他稱此為一種語素文字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巴黎期間,他與他人共同創立了La MainàPlume小組,共同編輯了該出版物,並開始了自己的文字實驗。

戰後他回到比利時。在《藍天》(Le Ciel Bleu)等出版物中幫助超現實主義在該國存活。隨著COBRA的建立(主要被稱為視覺藝術現象),多托蒙Dotremont開始了私人追求純淨,超凡 詩歌的追求。

建立了國際藝術團體COBR

克里斯汀·多托蒙(Christian Dotremont)幫助建立了國際藝術團體COBRA(1948–51),為團體的各個成員寫畫像,並為展覽目錄寫上文字。

1952年,兩年一次的國際詩人和評論家會議在諾克·赫特·祖特(Knokke-Het Zoute)舉行,隨後在列日(Liège)舉行。此外,詩人和評論家費爾南德·韋爾休森(Fernand Verhesen)於1954年建立了國際詩集研究中心。值得注意的是,文學期刊通常是政治或文學團體的寫照,繼續具有影響力,尤其是《巴黎日報》。

主要關注人際關係問題。Rolin對個人出身和家庭生活的堅持和敏銳的探索經常利用實驗性的語言和形式,例如在《凡人的死神》(1982;《死亡日蛋糕》)中。題材的廣度和細緻的風格是作品的特色蘇珊妮·拉爾,筆者的拉懺悔ANONYME(1960年;「匿名懺悔」)等。

戰後詩歌最初以新古典主義趨勢為主導,在這種詩歌中,羅伯特·維維耶(Robert Vivier),蓋奧·利布布雷希特(GéoLibbrecht),讓·托德烏爾(Jean Tordeur)和埃德蒙·范德卡門(Edmond Vandercammen)等詩人經常在永恆主題的詩歌中恢復常規的格律形式。

建立新的「視覺語法」

多托蒙發明了「語標符號」,在其中尋求建立一個新的「視覺語法」,一個「詩景觀。」二元對立在他的作品比比皆是:神秘的科學的,原始的,充滿未來感的內外側,無聲聲,智力,情感。

COBRA還促進了多托蒙(Dotremont)與丹麥畫家Asger Jorn的友誼,並鞏固了他與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聯繫。

死於肺結核

1951年多托蒙Dotremont染上了肺結核,最終二十年幾乎都與疾病對抗。

1979年,因肺結核死於特爾菲倫

著作

自傳體小說,拉皮埃爾和l'oreiller(1955年;「石和枕頭」)。

Digue(1959年;「 Dike」Moi)

qui j'avais(1961年,「我,我現在已經」)

Logogrammes I&II(1964-65年)。

日誌(1974年)

痕跡(1980,死後出版)。

視頻

丹尼爾·謝爾(Daniel Schell)- 克里斯蒂安· 多特蒙 歌劇「 Neige de Soleil」音樂人Christian Dotremont的丹尼爾·謝爾詩歌。Gregory Decerf,巴里頓。塔納(Quatuor Tana)。ThéâtrePoème-ArsMusica Juin 2016。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