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勞斯·史瓦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勞斯·馬丁·施瓦布

圖片來自thenationalnews

克勞斯·馬丁·施瓦布(德語:Klaus Martin Schwab,1938年3月30日),德國工程師和經濟學家,長期居住於瑞士但至今未加入瑞士籍。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和執行董事長。[1]

生平

1938年出生在德國拉芬斯堡,先後在弗里堡大學拿到經濟學博士學位,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拿到工程師博士學位,哈佛大學約翰·F·肯尼迪政府學院拿到公共行政碩士學位。還有許多的榮譽博士學位,以及擔任以色列的內蓋夫本-古里安大學和中國的外交學院的榮譽教授。

1971年成立歐洲管理論壇,隨着影響力的不斷擴大,1987年改為世界經濟論壇,定在每年的一月末在瑞士小鎮達沃斯舉行。2007年又創建夏季達沃斯論壇,定在每年六月或九月在中國天津大連舉行。

他的妻子Hilde Schwab,也是前任秘書長,和他共同創辦了面向社會創業機會的施瓦布基金會。[2]

參考來源

  1. Klaus Schwab, Founder and Executive Chairman | World Economic Forum-Klaus Schwab, Founder and Executive Chairman. Weforum.org. [2012-01-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1-16). 
  2. Schwab Foundation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 Home. Schwabfound.org. [2012-01-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5-04).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