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羅埃西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羅埃西亞共和國(克羅埃西亞語:Republika Hrvatska),通稱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語:Hrvatska),是一個位於中歐、地中海和巴爾幹半島交會處的單一議會共和制國家,首都與最大城市為札格瑞布。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奧匈帝國解體,獨立出了包括克羅埃西亞領土在內的斯洛維尼亞人-克羅埃西亞人和塞爾維亞人國,這個短命的政權後來成為南斯拉夫王國。

1941年4月,南斯拉夫王國被軸心國入侵,南斯拉夫戰役爆發,王國被德、義、匈牙利王國和保加利亞王國支解,納粹德國義大利王國於當地包括波赫在內扶持了傀儡政權——克羅埃西亞獨立國。

戰後,克羅埃西亞獨立國滅亡,克人成立共和國加盟「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1991年6月,克羅埃西亞宣布自南斯拉夫聯邦獨立,其宣言於同年10月8日開始生效。隨後爆發與反對國家分裂的聯邦軍之間的戰爭,經過長達四年的戰事,克國取得了勝利,成為主權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