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萊夫·歐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萊夫·歐文Clive Owen
克萊夫·歐文
原圖鏈接  
英文名 Clive Owen
出生 (1964-10-03) 1964年10月3日(59歲)
英格蘭西米德蘭茲郡考文垂
國籍 英國
母校 皇家藝術戲劇學院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曾經獲得金球獎以及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克萊夫·歐文英語:Clive Owen,1964年10月3日)是一名英國演員,曾經獲得金球獎以及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生平

早年生活

歐文是五個兄弟中的第四個,出生於英格蘭西米德蘭茲郡考文垂,父母親名為傑斯及潘蜜拉·克萊夫,父親是一名鄉村音樂歌手,但是在歐文3歲時離開了家庭,雖然歐文19歲時,父親之後希望與歐文一家復合,但是父母親依然還是分居。歐文是由他的母親以及繼父所扶養長大,繼父是一名鐵路票職員,他的繼父曾經形容歐文的童年是「粗野」的。最初歐文反對進入戲劇學校,但是他在1984年苦無工作的情況下改變了他的心意,歐文於1987年畢業於皇家藝術戲劇學院,同期的學生包括雷夫·范恩斯以及珍·霍洛克。歐文畢業後開始演出多個莎士比亞的作品,而歐文也是在演出《羅密歐與茱麗葉》時遇到了未來的太太莎拉-珍·芬頓(Sarah-Jane Fen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