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萊門斯·布倫塔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萊門斯·布倫塔諾

圖片來源

克萊門斯·布倫塔諾Clemens Brentano,(1778年9月9日-1842年7月28日)出生於科布倫茨附近的一個商人家庭,德國詩人、和劇作家。德語二期浪漫主義派詩人之一,強調德國民間傳說和歷史。也是德國海德堡浪漫主義的主要人物。[1]

《Des Knaben Wunderhorn》的合編者[2]

就讀於哈雷大學與耶拿大學。在耶拿期間,布倫塔諾結識了德國浪漫主義第一階段耶拿浪漫主義的領袖弗里德里希·馮·施萊格爾路德維希·蒂克。放棄學業後,布倫塔諾遊歷了整個德國。在海德堡臨時定居,他遇到了Achim von Arnim,與他一起出版了德國民歌集Des Knaben Wunderhorn (1805-08),成為後來德國抒情詩人的重要靈感。[3]

布倫塔諾的作品以奇妙的想像力和突兀而怪異的表達方式而著稱。他的第一本著作是《諷刺與詩畫》(萊比錫,1800年),浪漫史《戈德維·達斯·斯坦納·比爾德·穆特》(2卷,法蘭克福,1801年)和音樂劇《迪·盧斯蒂根·穆西坎滕》(法蘭克福,1803年)。在他的戲劇中,最好的是龐塞·德萊昂(Ponce de Leon,1804年),維多利亞與艾赫瑞·格施維斯特(Victoria und ihre Geschwister,柏林,1817年)和迪·格倫東·普拉格斯(Die Grundung Prags,1815年,佩斯)。[4]

1842年7月28日,卒於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阿沙芬堡,終年63歲。

阿沙芬堡的家庭墳墓布倫塔諾

圖片來源


經歷

1798年到1800年,布倫塔諾(Brentano)居住在浪漫運動的第一個中心耶拿(Jena)。

1801年,移居哥廷根,並成為阿奇姆·馮·阿尼姆(Achim von Arnim)的朋友。

1804年,與作家索菲·梅羅(Sophie Mereau)結婚。

1805年起,布倫塔諾與阿希姆·馮·阿爾尼姆等青年浪漫派作家組成了海德堡浪漫派。此後,他與阿爾尼姆一同收集整理德國民間詩歌,並出版了民歌集《男童的神奇號角》。她的妹妹貝蒂娜與阿爾尼姆結為夫妻。

1806年,移居海德堡,與阿尼姆(Arnim)一起在ZeitungenfürEinsiedler和Des Knaben Wunderhorn工作。妻子索菲(Sophie)於1807年去世。

1808年,與奧古斯特·布斯曼(Auguste Busmann)結婚。

1818年到1819年,主要生活在柏林

克萊門斯·布倫塔諾一生的後半段,他在雷根斯堡,法蘭克福和慕尼黑度過,積極致力於促進天主教信仰。布倫塔諾(Brentano)協助他的Ac子路德維希·阿希姆·馮·阿尼姆(Ludwig Achim von Arnim)收集了形成德斯·本本·維德霍恩(1805-1808)的民歌,古斯塔夫·馬勒(Gustav Mahler)為其創作了這首歌。他死於阿沙芬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