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薩維埃·馬利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薩維埃·馬利斯
Xavier Malissen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Xavier Malisse

出生日期    (1980-07-19) 1980年7月19日(43歲)

代表國家   比利時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類型     網球

克薩維埃·馬利斯Xavier Malisse,1980年7月19日),是一位比利時職業網球運動員,曾經是比利時排名最高的男子網球選手。迄今已獲得5項賽事冠軍,包括3項ATP巡迴賽的冠軍[1][2]

他是來自比利時的兩名男子球員(另一名是大衛·戈芬)中的一名,曾進入 ATP 巡迴賽前 20 名,單打職業生涯最高排名世界第 19 位。

馬利斯於 1998 年轉為職業球員。

他在大滿貫單打比賽中的最佳表現是在 2002 年的溫布爾登錦標賽上,他在半決賽中以五盤擊敗了加洛·布蘭科、文斯·斯帕迪亞、葉夫根尼·卡費爾尼科夫和英國的格雷格·魯塞茨基,以及前冠軍理查德·克拉吉切克。 他最終再次以五盤輸給了亞軍大衛納爾班迪安。 馬利斯和奧利維爾·羅庫斯在 2004 年獲得了法網雙打冠軍。他已經贏得了三個 ATP 巡迴賽單打冠軍:2005 年和 2007 年的德爾雷海灘,以及 2007 年的欽奈。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