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麥麵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麥麵粉

 

 

 

全麥麵粉指小麥粉中包含其外層的麩皮,使其內胚乳麩皮的比例與原料小麥成分相同,用來製作全麥麵包和小西餅等使用。

全麥麵粉是由全粒小麥經過磨粉、篩分(分級適當顆粒大小)等步驟,保有與原來整粒小麥相同比例之胚乳、麩皮及胚芽等成分製成的產品,全麥麵粉營養豐富,是天然健康的營養食品。全麥麵粉在掌心搓開,可以看到有粉碎的麩皮在裡面,口感較一般麵粉粗糙,麥香味更濃郁。

簡介

全麥麵粉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B6,煙鹼酸(即維生素B3),鈣、鐵、鋅等微量元素,是市場常見麵粉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麵粉。

步驟

配料:高筋麵粉150克,全麥麵粉100克,乾酵母5克,鹽5克,細砂糖20克,奶粉12克,黃油12克,水150克。 製作過程:

1、首先揉面。將所有配料全部混合以後(黃油軟化後一開始加入),將麵團揉至可以出膜的擴展階段。

★通常揉面會將黃油後放,因為黃油太早加入會影響麵團出膜。但黃油後續加入後要重新揉入麵團也是一件比較耗費時間的事,所以像這個配方黃油用量不到麵粉量的5%,可以在一開始就將黃油一起加入,整體所耗費的時間不會有太大差別。

2、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25℃左右)進行第一次基礎發酵,大約1個多小時,發酵到變成2.5倍大左右。將麵團徹底排出空氣,重新變小,然後將它均勻分成3份,分別揉圓。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醒發15分鐘。

3、取一個醒發好的麵團,在案板上壓扁並擀開。

4、然後將麵團捲起來。注意卷緊。卷到頭以後將收口捏緊。

5、將所有麵團都卷好,放入吐司模底部(非防粘模具要塗抹一層黃油防粘)。

6、蓋上濕布進行最後發酵。35℃左右大約需要45分鐘-1個小時,一直發酵到麵團到9分滿(如果烤不帶蓋的吐司,發酵到8分滿即可)。蓋上土司盒蓋,放入預熱好170℃的烤箱,烘烤大約45分鐘,烤熟即可出爐。

★根據烤箱的實際情況,烘烤時間會有所不同。帶蓋的吐司烘烤時間看不出上色程度,需要依靠經驗來判斷。多烤兩次心裡就有數了。

食物營養成分

全麥麵粉有「糖尿病人的專用麵粉」之稱!

1.全麥麵粉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天然來源。可降低膽固醇,控制血糖。

2.它不含脂肪,熱量低,富含複合碳水化合物。

3.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E、鉀、硒和鐵等,是保持身材苗條的最佳食物。

4.全麥中含的B族維生素,對腳氣病、癩皮病及各種皮膚病均有一定的預防和食療效果。[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