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重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重櫻照片來自


八重櫻原產日本,花朵大,其花瓣多重,經常數朵一起綻放,花重瓣15枚,淡紅色,約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開花;近年非常受歡迎,被大量的推廣栽種。花朵大,重瓣桃紅色,花梗長,全株花朵總數較其他品種少,不過老株開滿一樹的景象非常壯觀。[1]

提到八重櫻,喜歡日本連續劇的人大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綾瀬遙主演的日本歷史大河劇《八重之櫻》吧!不過其實八重櫻的名字與大河劇中主人公新島八重完全沒有關係!所謂的「八重」,指的是花瓣枚數超過五枚以上的品種,像「染井吉野櫻」,就是花瓣不超過五枚,為「一重」櫻。[2]

八重櫻在台灣有個別名是牡丹櫻,和日本俗稱的牡丹櫻並不相同(日本人稱的牡丹櫻為另外一種),花朵比山櫻大,花梗更長,花瓣重瓣桃紅色,盛開時的確很像迷你型的紅牡丹花,顯得富貴又喜氣。十八拐圳步道上別墅栽種的八重櫻盛放,映襯著迷離紗帽山,這是典型的陽明春色。八重櫻春意盎然相當討喜,近年非常受歡迎,被大量的推廣栽種。日本人喜歡淡色系的櫻花,所以八重櫻在日本反而不常見,台灣自來愛紅成俗,也算是非常具有台灣特色的品種。[3]


動態焦點

八重櫻壓軸 樂活公園美出不同層次

位於內湖樂活公園的樂活夜櫻季,於228連假後畫下完美的句點,但是位於第二區的八重櫻仍花開正美,而燈光依舊不打烊,一直會持續到花謝,還沒來賞花的朋友們可得把握這最後的機會。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雖然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但仍澆不熄喜愛櫻花的民眾前來賞櫻的熱情,從開幕到活動結束,累計超過18萬人次前來賞櫻。目前第一區的寒櫻花期已達尾聲,但第二區的八重櫻花開正好!有別於寒櫻粉紅色的初戀滋味,有著鮮豔色澤的八重櫻更像是熱戀中的情侶,充滿熱情與活力。公園處決定延長八重櫻區投射燈光的期間,請民眾把握機會來感受這不同的浪漫氛圍![4]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雖然樂活公園內,為夜櫻季布置的花草和裝飾會陸續撤除,但燈光部分預計會持續到3月10日八重櫻花期過後才會撤除,今年還沒前來看內湖夜櫻的朋友可得把握這最後的機會!相關訊息,可至樂活夜櫻季fb粉絲團查詢。此外,陽明山花季持續進行,目前昭和櫻以登場秀出嬌顏,而除了賞櫻熱潮外,還有杜鵑花季、玫瑰花展與竹子湖海芋繡球花季接續開跑,讓你整個春天都有花可以觀賞!2020春天花IN台北


櫻花維護修剪的重點

  • 1.櫻花喜好陽光,修剪後的樹冠宜寬。
  • 2.交叉打架的枝條應修剪,兩樹距離太近的交錯枝條應調整。
  • 3.為了減少生病,應增加樹冠內部的通風率。
  • 4.折斷枝條的傷口大,腐朽菌易進入而致病,應以利剪將傷口減小。
  • 5.修剪部位僅限在枝條、細枝,不可修剪到樹幹。[5]
  • 6.枝幹的分叉處夾角太近(V字夾角),長大後容易撕裂。
  • 7.樹幹交叉處凸出是正常,內凹為夾皮,幼時應及時調整。
  • 8.修剪時應分段修剪,一段一段的剪下來,可以避免有過度修剪之虞。
  • 9.將大枝條上的小枝條鋸除後所造成的傷口,有很多上位的養分供應,進行癒合的恢復很快。但是,只留小枝的截幹修剪時養分供應不足,癒合將會很差。
  • 10.樹木本身放棄的枝條要修剪掉。樹枝未修仍會乾枯而掉落,有安全疑慮,枯枝腐朽往樹幹進行也會造成無法癒合。
  • 11.流膠病未必有病源性,可先保留,進行觀察。


八重櫻照片來自

日本八重櫻名所

【東京都】浜離宮恩賜庭園

同為古代將軍御用庭園,除造景充滿日式庭園風情外,池水據說還是引東京灣的水呢。櫻花花期的夜間會有點燈可一覽夜櫻風情,除八重櫻非常有人氣外,在園內幾處地勢稍高的小丘還能遠眺東京鐵塔,另外還有水上巴士可搭往淺草,搭膩了東京電車不妨試試水上巴士吧!

  • 交通方式:「汐留」站下車後徒步7分;「新橋」站下車後徒步12分[6]


【茨城縣】八重櫻祭典(八重桜まつり)

在日本櫻花名所100選中之一的「靜峰ふるさと公園」,八重櫻的數量達2000株之多,而在每年四月中旬舉辦的八重櫻祭典期間,被滿開的粉色八重櫻包圍的園內,有民俗表演、迷你音樂會等各種活動輪番舉行,夜間當然充滿浪漫氛圍的夜櫻點燈活動,八重櫻滿開的壯觀景象從早到晚都讓人捨不得錯過!

  • 交通方式:JR「靜」站下車後徒步約30分;JR「瓜連」站搭乘計程車約7分[7]



視頻

【台灣櫻花風情之美】阿里山櫻花(吉野櫻、千島櫻、八重櫻、普賢象櫻)


最美的泰安派出所 八重櫻/夜櫻盛開 (Sakura)

 

賞櫻看過來!奧萬大八重櫻盛開美不勝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