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農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農學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年)》中本科院校教學的一門專業課程。

2020年教育部公布了最新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0年版)》[1],本目錄是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年)》基礎上,增補近幾年批准增設的目錄外新專業而形成。特設專業在專業代碼後加T表示,國家控制布點專業在專業代碼後加K表示,以示區分[2]

本科專業共分12個學科門類[3]、93個專業類,703種專業。

專業介紹

專業培養目標: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級科學技術人才。

專業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農業生物科學、農業生態科學、作物生長發育和遺傳規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作物育種、作物栽培與耕作、種子生產與檢驗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幹學科:作物學

主要課程:植物生理與生物化學、應用概率統計、遺傳學、田間試驗設計、農業生態學、作物栽培與耕作學、育種學、種子學、農業經濟管理、農業推廣學。

學科門類

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2011年印發的《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2011年)》的學分設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12個學科門類。新增了藝術學學科門類,未設軍事學學科門類,其代碼11預留。專業類由修訂前的73個增加到92個;專業由修訂前的635種調減到506種[4]

農學門類下設專業類7個,27種專業;醫學門類下設專業類11個,44種專業;管理學門類下設專業類9個,46種專業;藝術學門類下設專業類5個,33種專業[5]

所列專業,除已註明者外,均按所在學科門類授予相應的學位[6]。可授兩種(或以上)學位門類的專業,原則上由有關高等學校確定授予其中一種。

視頻

農學 相關視頻

教育部 2019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公布
教育部加強和規範普通本科高校實習管理2019073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