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是由邢健執導,邢健、劉覲愷、王勐、吳申申等編劇,王德順、黃嵩博主演的文藝類電影[1]

影片講述了一個長居長白山的老人與魚、鳥以及小孩在七天裡發生的情感故事,於2016年7月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老人每天冒着大雪帶着魚缸出門,垂釣放生,放生垂釣。

回家後,喝一碗冒着熱氣的粥,吃幾個土豆,然後對着牆壁上亡妻年輕時的照片發呆。睡前幫亡妻的枕頭被褥鋪好,躺下來翻來覆去睡不着。

有一天,老人在風雪路上救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鳥,小鳥從此不走,吱吱喳喳繞在他身邊飛,成為老人的玩伴。

天寒地凍,小鳥飢餓,老人殺了魚餵小鳥。不知從哪裡來了一個小孩,一直想抓老人的小鳥玩耍。在接觸下來,小孩漸漸成為老人的精神依靠,老人又烤了小鳥給小孩吃。最後,小孩因為老人而罹難,老人最終臥床病逝,化成一隻鳥飛向大雪山

幕後花絮

邢健透露,這部影片起初瞄準的主演是李保田,後來又打算邀請午馬。機緣巧合的情況下,邢健認識了王德順,反而促成了這部幾乎是為王德順量身打造的影片。

第一天上山拍戲時,王德順在上山路上吃了兩次速效救心丸,卻沒有跟任何人透露他身體的不適。

該片是在零下30多攝氏度的寒冷天氣拍攝,年輕人都受不了,王德順卻堅持了下來。

由於天氣太過寒冷,在山上吃飯困難,在王德順的提議下,全劇組吃了半個月的方便麵

影片拍攝於長白山,拍攝過程非常危險且艱辛。王德順表示,車把他們拉到1500米高處之後,剩下的500米需要踏雪自己爬上去[2],每一步雪都會到膝蓋。王德順笑稱,能活着回來就是幸運的。

視頻

冬 相關視頻

電影百年發展史


《冬》預告片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