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冰崩》是自然地理常識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作為一種形、音、義三位一體的符號系統[1],源於日月鳥獸之形,作為中華文明之標誌[2],連接中華民族的歷史、現在和未來,方正之間充滿美感。

名詞解釋

冰崩名詞解釋:指冰川上冰體崩落的現象。造成冰崩的原因很多,如冰川的前進、冰床坡度劇烈增大、遇有陡坎、冰內融水、冰湖潰決以及地震等,由此可引起懸冰川、山頂冰川或山谷冰川末端發生斷裂,引起冰或冰水俱下、堵塞河流、造成冰湖潰決、甚至危及人的生命財產,是一種災害性自然現象。

自然地理

自然地理是研究自然地理環境的組成、結構、功能、動態及其空間分異規律的學科,是地理學的一個重要分支學科。綜合性的分支科學有綜合自然地理學、區域自然地理學、古地理學等。部門性的分支科學有地貌學、氣候學、水文地理學、生物地理學、冰川學等。狹義的自然地理學僅指綜合自然地理學,部門自然地理學已逐步發展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