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衝浪季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衝浪季節》是由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發行的動畫喜劇片,由艾什·布蘭農、克里斯·巴克[1]聯合執導,希亞·拉博夫、傑夫·布里吉斯、佐伊·丹斯切爾、喬恩·海德領銜配音。

該片講述了來自暖暖鎮的考迪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來到企鵝島參加世界滑浪比賽的故事。影片於2007年6月8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簡介

吉克(傑夫·布里奇斯配音)憑藉其出色的衝浪技巧,堪稱是企鵝世界裡最知名的偶像級人物。他到哪裡都能贏得鼎沸的尖叫聲和如同海浪一般的人浪追逐。而如今,年歲不擾人的吉克卻已然「消失」在依然精彩美麗的海浪之間。

但是,吉克的光輝業績卻激勵着無數熱愛這項衝浪運動的年輕企鵝一代們,立志成為衝浪高手手的小考迪(希亞·拉博夫配音)就是其中之一。考迪的不懈努力也最終使得自己的衝浪事業迎來了全新的轉機——他一往無前的決心最終打動了為著名的矮熊老闆(詹姆斯·伍茲配音)尋找衝浪手的經紀人長腿鳥(馬里奧·坎通配音),此人將考迪一步步帶入了正式的世界級的衝浪比賽。在前往衝浪世界盃的比賽聖地——夏威夷的途中,他們偶遇了性格怪異且總是喋喋不休的倒霉小雞喬(簡·科拉克斯基配音),並一同來到了風景宜鵝的夏威夷。在這裡,考迪結識了漂亮的救生企鵝蘭妮(佐伊·丹斯切爾配音)還有驕傲的衝浪冠軍坦克(戴德里克·巴德配音)。在坦克的腦海里,沒有誰能在任何的海浪上可以超過自己,甚至曾經的大師級人物吉克也不放在眼裡。憤怒的考迪為了心中永遠的偶像而向坦克提出單挑,卻在比賽中不幸受了重傷。於是,好心的蘭妮將考迪帶到了一位神秘醫生家裡接受治療。

在經歷了一段短暫的交往之後,考迪驚訝地發現這個神秘的醫生居然就是自己心中閃耀多年的偶像——隱退的吉克。在療傷的過程中,考迪也終於憑藉自己的真心得到了衝浪大師吉克的點播,衝浪技巧突飛猛進。於是,重新踏上衝浪板的考迪,也終於迎來了與強手坦克的一次勢均力敵的浪尖對話[2]

影片評價

《衝浪季節》延續了索尼動畫的創作風格,輕鬆、幽默、溫馨又不失勵志。影片講述小企鵝勇追衝浪夢的故事,但是有迪斯尼的遺傳血統。搞笑方面不像別的影片瘋狂惡搞風,而是主打了造型、語言和劇情這三張牌。色彩的艷麗度和飽滿的圖像質感都不遜色於一區版。動態國語配音菜單以及包括失落的片段,都值得把玩欣賞一番。(騰訊娛樂評)

影片風格以及營造的極地海浪效果令人刮目相看,淡黃的沙灘、郁蔥的樹林、清澈的海水,晃動的手搖鏡頭,昏黃的倒敘畫面,輕微顆粒感的鏡頭,感覺都異常真實。(騰訊娛樂評)

視頻

衝浪季節 相關視頻

衝浪季節:一般旅遊者只能看看
衝浪季節(live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