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凡爾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凡爾登

來自 你好網 的圖片

本名 凡爾登

行政區類別

副省會(Sous Préfecture)

所屬地區 洛林大區

地理位置 法國東北部默茲河畔

面 積 31.03k㎡

政府駐地 普恩加萊大道11號

氣候條件 溫帶海洋性

氣候人口 數量18327(2012年)

著名景點 凡爾登聖母大教堂、

世界和平中心

凡爾登:(Verdun)是一座法國東北部城市 。阿爾薩斯-香檳-阿登-洛林大區(Région ACAL)默茲省(Meuse,55省)的一個副省會(Sous- préfecture),也是該省人口最多的城市。市區位於洛林高原(Plateau de Lorraine)西側,默茲河(La Meuse)兩岸,距離洛林首府梅斯(Metz)大約80公里,有鐵路線連接。 [1]

簡介

凡爾登是世界級歷史文化名城,這裡發生過多個改變歐洲乃至世界命運的事件。公元843年,禿頭查理(Charles le Chauve)、洛泰爾一世(Lothaire I)和日耳曼人路易(Louis le Germanique)在此簽訂《凡爾登條約》(Traité de Verdun) ,將法蘭克帝國(Royaume Francs)一分為三,形成西法蘭克王國中法蘭克王國東法蘭克王國三國,後來三者各自逐漸發展,大致形成了法蘭西王國意大利王國德意志第一帝國一戰期間,地理位置險要的凡爾登再次嶄露頭角。1916年,著名的凡爾登戰役(Bataille de Verdun)在這裡發生,這是一次決定性的戰役,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轉折點,德意志帝國至此走向失敗,最終對二十世紀的歐洲格局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行政區劃

凡爾登(Verdun)為法國洛林大區默茲省(55省)的一個市鎮(Commune),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Sous-préfecture)和該省最大的城市,其市區人口數量超過了省會巴勒迪克。

在法國,法定的行政區劃僅有「省」(Département)和「市鎮」(Commune)兩個基本等級。在此基礎之上,省與省之間可以自由組成「大區」(Région),而市鎮之間既可以組成相對穩定的「地區」(Arrondissement)和「縣」(Canton),同時又可以跨區縣甚至跨省進行新的組合,形成「社區」(intercommunauté)、「都市區」(Unité Urbaine)、「城市圈」(Aire Urbaine)和「就業集中區」(Zone d'Emploi)。不過,除了省和市鎮之外,其它的行政級別在法國憲法當中沒有明確的規定和說明,但這些行政區可以根據自身需要,行使一定的管理權、立法權和行政權。

凡爾登是凡爾登地區(Arrondissement de Verdun)的行政中心(Chef-lieu),即副省會。根據2015年法國最新的行政區劃方案,凡爾登地區共管轄8個完整的區縣(Canton),以及另外一個區縣的其中部分市鎮,共計255個市鎮(Commune),總面積2829k㎡,總人口為87208人(2011年數據)。

以下為凡爾登地區的縣級行政區劃。中文名稱均為非官方正式翻譯,僅供參考。 凡爾登一區(Canton de Verdun-1),包括凡爾登市區的西部部分,以及相鄰的1個市鎮。 凡爾登二區(Canton de Verdun-2),包括凡爾登市區的東部部分,以及相鄰的4個市鎮。

默茲河畔美麗城縣(Canton de Belleville-sur-Meuse),包括28個市鎮。 布里尼縣(Canton de Bouligny),包括26個市鎮。 阿爾貢克萊蒙縣(Canton de Clermont-en-Argonne),包括50個市鎮。 埃坦縣(Canton d'Étain),包括42個市鎮。 蒙梅迪縣(Canton de Montmédy),包括45個市鎮。 斯特內縣(Canton de Stenay),包括35個市鎮。

此外,默茲河畔迪約縣(Dieue-sur-Meuse)包括62個市鎮,其中包括該縣縣政府駐地在內的23個市鎮屬於凡爾登地區。

地理

位置

凡爾登(北緯49.16度,東經5.386度),位於法國東北部,洛林大區的西部和默茲省的中北部。

參考來源

  1. 凡爾登,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