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庫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庫勒 (FriedrichA·Kekule, 1829年9月7日 - 1896年7月13日) 德國有機化學家。主要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結構理論。在夢中發現了苯的結構簡式,成為一大美談。

生於達姆施塔特。1848-1851年進入吉森大學,原先學建築,後來他多次聆聽化學大師李比希的講演,深受吸引和啟發,遂改攻化學,並在李比希的實驗室里積極、嚴謹地進行研究工作,完成了《關於硫酸戊酯及其鹽》的實驗論文,獲得博士學位。

1875年當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1877年任波恩大學校長。1867—1869年,凱庫勒在演講「關於鹽類的結構」和《關於萊1,3,5—三甲苯的結構》一文中,發表了有關原子立體排列的思想,首次把原子價的概念從平面推向三維空間。

凱庫勒是日耳曼民族, 畢業于吉森大學. 代表作品 《芳香族化合物的結構》《關於萊 (1 ,3 5 一三甲苯 ) 的結構》

相關影片

August Kekulé ~ The Benzene Ring
Friedrich August Kekule
The scientist who solved problem in his dreams.
Interesting Friedrich August Kekule F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