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末爾紀念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末爾紀念館

圖片來自journey

凱末爾紀念館土耳其語Anıtkabir ),又稱土耳其國父紀念館,土耳其語字面意思是「紀念墓」,是土耳其獨立戰爭的領導人、土耳其共和國的創始人和第一任總統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爾克的陵墓。該建築位於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建築

自由塔

  • 自由塔內的浮雕展示了一個天使的身影,上面拿著一張紙和一匹飼養馬。 天使形象象徵著自由的聖潔,紙張像徵著土耳其的自由宣言。馬形狀是自由和獨立的象徵。

男性雕像組

  • 在自由塔前面有一個由三個人組成的雕像組。 右邊帶頭盔和外套的男子代表土耳其士兵; 在左邊拿著一本書是土耳其青年和知識分子; 在這兩種村莊服裝背後,都是土耳其農民。 這三個雕像的嚴肅面部表情代表了土耳其人民的莊嚴和意志力。

和平塔

  • 在塔牆內刻有一幅浮雕作品,表達阿塔圖爾克在國內的和平原則, 世界和平 。 在這種解脫中,描繪了農民和一名士兵通過伸出劍來保護他們。 這名士兵象徵著土耳其軍隊 ,他是和平的堅強和真正的守護者,使人們能夠在土耳其軍隊的安寧下過日常生活。

4月23日塔

  • 在這座塔的內牆上是一幅浮雕,描繪了1920年4月23日土耳其大國民議會的開幕。站在這張浮雕中的女子手裡拿著一張紙,上面寫著日期的銘文。 另一方面的關鍵象徵著大會的開幕。阿塔圖爾克1936年的凱迪拉克系列80汽車於1936年至1938年間使用,在這座塔中展出。[1]

改革之塔

  • 這座塔是博物館的延伸,阿塔圖爾克的服裝在這裡展出。 塔壁內的浮雕顯示出一隻微弱的手握著火炬即將熄滅,象徵著奧斯曼帝國的垮台。 另一個強有力的手向天空發射輻射火炬象徵著新土耳其共和國和阿塔圖爾克將土耳其民族提升到當代文明水平的改革。

國家契約塔

  • 塔樓位於博物館的入口處,這座塔內的浮雕象徵著團結的結合。 浮雕顯示四隻手連接劍柄。 這個構圖像徵著國家拯救土耳其國家的共同誓言。

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爾克博物館

  • 陳列了阿塔圖爾克生前的用品、戰績及其他文獻等。


參考文獻

  1. 1936 Cadillac Series 80 used by Mustafa Kemal Atatürk. [2019-08-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