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瑟琳·強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薩琳·科爾曼·戈布爾·強森英語Katherine Coleman Goble Johnson,1918年8月26日-2020年2月23日),生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白硫磺泉鎮,物理學家數學家。在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工作時期,利用早期的數位電腦撰寫程式,協助美國太空探測計劃的前進。

凱薩琳·強森
凱薩琳·強森照片來自

簡表說明

姓名    凱薩琳·強森
原文名   Katherine Coleman Goble Johnson
性別    女
出生日期  西元1918年8月26日
職業     物理學家、數學家    
出生地點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白硫磺泉鎮    
星  座  處女座 
畢業校院   西維吉尼亞州立大學
代表作品  對美國航空與太空進展的技術貢獻
主要成就  2015年總統自由勳章

早期生活

Katherine Johnson於1918年出生於西弗吉尼亞州White Sulphur Springs的 Katherine Coleman ,Joylette和Joshua Coleman。她是四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她的母親是一名教師,她的父親是一名伐木工,農民和勤雜工,曾在Greenbrier酒店工作過。

約翰遜從小就表現出很高的數學能力。由於格林布賴爾縣沒有為八年級以後的非裔美國學生提供公立學校教育,科爾曼斯安排他們的孩子上西弗吉尼亞州的學院上高中。這所學校位於西弗吉尼亞州立大學(WVSC,現為西弗吉尼亞州立大學)的校園內。約翰遜在她10歲時就被錄取了。這個家庭在學年期間和夏天的白色硫磺泉之間分配時間。

約翰遜14歲高中畢業,進入歷史悠久的黑人學院西弗吉尼亞州。作為一名學生,她參加了學院提供的每門數學課程。多位教授為她提供指導,包括化學家和數學家Angie Turner King,他在整個高中也指導過這個女孩,以及WW Schieffelin Claytor,他是第三位獲得數學博士學位的非裔美國人。Claytor為Katherine添加了新的數學課程。她於1937年以優異成績畢業,在18歲時獲得數學和法語學位。她在弗吉尼亞州馬里恩的一所黑人公立學校接受了教學工作。

1939年,在與第一任丈夫詹姆斯·戈布爾結婚後,約翰遜離開了她的教學工作,並參加了研究生數學課程。一年後,她在懷孕後選擇專注於她的家庭後辭職。在她進入的時候,她是第一個非洲裔婦女在讀研西弗吉尼亞大學的摩根西弗吉尼亞州。通過WVSC的主席約翰W.戴維斯博士,她成為三名非洲裔美國學生之一,並且是唯一一位在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密蘇里州之後入選研究生院的女性。蓋恩斯訴加拿大(1938年)。法院裁定,向白人學生提供公立高等教育的州也必須向黑人學生提供,要麼通過建立黑人學院和大學,或者讓黑人學生進入以前只有白人的大學。[1]

榮譽

凱瑟琳共同撰寫了26篇科學論文。她作為空間科學和計算機先驅的社會影響力得到了她所獲得的榮譽和她作為科學生活榜樣的地位的體現。自1979年(從NASA退休之前),凱瑟琳一直被列為非洲裔美國人的科學和技術。於1999年被評為西弗吉尼亞州立大學傑出年度校友。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向約翰遜頒發總統自由勳章,2015年11月24日,17位美國人中有一位獲此殊榮。她被引用為STEM中非洲裔美國女性的先驅典範。[2]

2016年5月5日,一個新的40,000平方英尺(3700米2)大樓被命名為「凱瑟琳·強森G.計算研究設施」,並在該機構的正式專用蘭利研究中心在弗吉尼亞州漢普頓。該設施於2017年9月22日正式開放。參加了此次活動,這也標誌著宇航員艾倫謝潑德歷史性的火箭發射和飛濺55週年,這是凱瑟琳幫助實現的成功。在儀式上,副主任勒溫對凱瑟琳說:「世界各地有數百萬人觀看了謝潑德的飛行,但他們當時所不知道的是,讓他進入太空並安全回家的計算是由今天的客人完成的。榮譽,凱瑟琳強森「。在活動期間,還獲得了銀史努比獎; NASA經常被稱為宇航員獎,它表示給那些「為飛行安全和任務成功做出傑出貢獻」的人。

2016年,凱瑟琳被列入「 100名女性 」名單,這是BBC全球100位有影響力女性的名單。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表示,「她的計算證明對阿波羅登月計劃的成功和航天飛機計劃的開始至關重要,正如他們對該國進入太空之旅的第一步所做的那樣。」 [3]

凱瑟琳已被媒體描繪。2016年12月發行的備受好評的電影「 隱藏的人物」是以Margot Lee Shetterly同名的非小說類書籍為基礎的,該書於當年早些時候出版。它跟隨凱瑟琳和其他在美國宇航局工作的非裔美國女性數學家(瑪麗傑克遜多蘿西沃恩)。Taraji P. Henson在電影中扮演凱瑟琳。在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與漢森一同出現,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在早些時候的一次採訪中,約翰遜對這部電影提出了以下評論:「它做得很好。三位女主角在描繪我們方面表現出色。」 在NBC系列Timeless的2016年一集中,題為「太空競賽」,數學家由Nadine Ellis描繪。

西弗吉尼亞州立大學宣布計劃獲得STEM獎學金,以紀念約翰遜和她校園裡真人大小的雕像。在2018 5月12日,她被授予名譽博士學位由威廉與瑪麗學院。

2016年,科學作家Maia Weinstock開發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女性樂高原型,包括約翰遜,後者拒絕為最終產品打印她的肖像。在2018年,美泰宣布與約翰遜相似的芭比娃娃,擁有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身份徽章。[4]


影片

Katherine Johnson, NASA Mathematician | Biography

參考資料

  1. "Katherine Johnson – Oral History". National Visionary Leadership Project. Retrieved February 12, 2016.
  2. Gutman, David (December 26, 2015)."West Virginian of the Year: Katherine G. Johnson". Charleston Gazette-Mail. Retrieved February 12, 2016.
  3. 2016 "BBC 100 Women 2016: Who is on the list?", BBC News, November 21, 2016. Retrieved November 24, 2016.
  4. Petrini, Andi."Katherine Johnson to be included in Barbie 'Inspiring Women' series". latimes.com. Retrieved September 2, 201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