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國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國安
出生 1921年2月
湖南省衡東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湖南省第五、六屆政協副主席
知名於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

劉國安[1](1921.02~2010.10),男,湖南省衡東縣大橋鄉窯里煙竹沖人。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五屆、第六屆委員會副主席,中共湖南省紀委原顧問,中共湖南省委駐湖南省公安廳整黨小組原組長,離休幹部。

人物生平

劉國安,男,衡陽市衡東縣人。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號漢陽,化名林平白、劉安,筆名柳岸。

1921年2月出生於衡東縣大橋鄉窯里煙竹沖一個富裕中農家庭,1937年考入湖南省立衡山師範學校

193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參加革命工作。

抗日戰爭時期,曾任衡山青年戰時工作隊支部委員等,後秘密從事革命工作,曾在東安、零陵一帶開展敵後游擊戰。

1946年以後歷任中共長沙市工作委員會書記、衡陽市工作委員會委書記、兩衡工作委員會工委書記兼湘南遊擊二支隊司令員。新中國成立後,歷任衡陽市委委員、組織部副部長、地方企業局局長、市委宣傳部部長,衡陽市副市長、統戰部部長,湖南省冶金研究所所長,湖南省鋼鐵研究所副所長,冶金工業部長沙礦冶研究所副所長等。

1984年任湖南省紀委顧問、省委駐公安廳整黨小組組長。

1985年以後任湖南省第五、六屆政協副主席。

1992年8月,經中央批准離休。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安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0年10月5日22時30分在長沙逝世,享年90歲。

劉國安同志逝世後,習近平、李源潮、朱鎔基、毛致用夏贊忠等分別表示哀悼或敬獻花圈。周強、徐守盛、楊正午、胡彪、梅克保熊清泉劉夫生王克英吳志淵黃建國許雲昭、李江、于來山、楊泰波、楊忠民、陳潤兒李微微路建平戚和平等出席告別儀式或敬獻花圈。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大常委會、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政協、湖南省軍區、中共湖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檢察院、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省直各單位及有關部門以不同方式對劉國安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

2010年10月9日上午,劉國安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長沙明陽山殯儀館舉行。告別儀式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石玉珍主持。 [2]


社會評價

劉國安同志是一名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在60餘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勇敢地投身革命工作,並堅持地下鬥爭,為湖南的抗日鬥爭和解放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在衡陽工作期間,他負責籌建了衡陽鋼鐵廠,刻苦鑽研煉鋼及無縫鋼管生產技術,編著有《側吹鹼性轉爐煉鋼》、《鹼性化鐵爐操作》,主編了《無縫鋼管質量檢驗手冊》,為衡陽鋼管廠提高無縫鋼管質量起到了積極作用,為衡陽鋼鐵生產技術攻關和鋼鐵工業的發展作出了較大貢獻。在任省政協副主席期間,他恪盡職守,注意傾聽黨內外同志的意見,不顧自己患有嚴重疾病,在工作上身體力行,保持長期養成的務實精神,傾注全部心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基本職能,為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拓寬人民政協工作思路,促進湖南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3]

參考資料

  1. 個人簡歷網
  2. 劉國安同志逝世,人民網 . 2013-04-21
  3. 劉國安同志逝世,人民網 . 201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