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海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海星
國籍 中國
職業 著名攝影家、詩人,英國皇家攝影協會會員
知名於 著名攝影家、詩人,英國皇家攝影協會會員
知名作品 《大美中國》
《大雁之歌》
《閱讀大海》



劉海星 ,著名攝影家詩人英國皇家攝影協會會員。2009年在台灣國父紀念館、中國美術館深圳何香凝美術館、珠海古元美術館舉辦《大美中國》風光攝影巡迴展,成為六十年來第一位跨過海峽的大陸攝影家,被譽為「代表着大中華區風光攝影走向」的新一代風光攝影家。台灣著名評論家南方朔說:「觀看劉海星的作品,很難不產生一種震慄、悠遠、悲壯、滄桑、開闊的感受。他的作品有一種很少見到的天地和歷史的重量。他的作品不是『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的那種境界,而是天生藝術家胸中自有的丘壑造成的獨特眼神和另一種可能是更高的境界」。攝影專著《好看的是靈魂——攝影與人生》已由商務印書館出版。

劉海星還是一位「遲到的詩人」。他四十二歲才開始寫詩, 七年時間寫成了詩集《太陽的眼淚》,成為六十年來兩岸商務印書館同步出版的第一本詩集。著名學者謝冕這樣評價他的詩歌:「尤為讓人感動的是,在當前詩中普泛地漂浮着語言泡沫甚至垃圾的時候,他是如此用心地選擇着、鍛造着那些精到的字、詞、句,從而使他的文字充滿了美麗的節奏、鏗鏘的音韻,更是保全了詩歌自有的音樂性」。嚴家炎先生說:「海星似乎潛心於通過詩歌來對人生作哲理性的思考,作品中具有豐富的詩的感覺和意象,在他的詩歌中,內容的多彩帶來了風格形式的多元,二者水乳交融」。

2014年3月26日,劉海星詩歌新作《走過記憶》研討會在中國作協舉行。[1]

詩歌三首

《大雁之歌》

大雁只有高飛

才能看到山巒起伏

大雁只有奮飛

才會看到寒風只從雙翼下划過

沒有一寸土地屬於大雁

但它卻閱盡

人間山河

《問》

我佇立成一棵樹

天地遙遠

是那麼的蒼涼

要在這天地間走多少回

雷電才能成為知己

我長久的難以自抑 《閱讀大海》

潮汐一遍一遍

翻卷大海的頁碼

總也讀不懂它的情緒

大海焦躁地將自己擲向礁石

詞語碎裂

天際深處

海風收攏殘片

重新鼓起

閱讀大海的勇氣

視頻

外交部歐洲司劉海星司長法語首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