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進
劉進
出生 中國陝西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
知名作品 《懸崖》
《一仆二主》
《美好生活》
《白鹿原》

劉進,出生於陝西,中國內地導演。

2005年,執導個人首部電視劇《呂梁英雄傳》。2008年,執導諜戰劇《秘密列車》。2012年,擔任諜戰劇《懸崖》的導演。2013年,執導情感劇《一仆二主》。2017年,憑藉電視劇《白鹿原》入圍第8屆澳門國際電視節最佳導演獎[1]。2018年2月28日,由其執導的都市劇《美好生活》上映。2018年6月15日,借電視劇《白鹿原》獲得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導演[2]

早年經歷

在西安電影製片廠大院裡長大的劉進,從小就喜歡看電影。電影廠每個季度有內部參考片,有一些國外電影是業務學習,院裡的大人不讓小孩去。劉進就跟一幫孩子溜進電影院,爬到電影院頂棚上提前埋伏好,等着看電影。因為父親的影響,劉進似乎天然地願意親近影像和膠片。二十多歲時,他明白影視行業的未來在北京,便離開西安,隻身一人,輕裝簡行,赴京北漂 。

演藝經歷

2005年,執導個人首部電視劇《呂梁英雄傳》 。 2007年,擔任愛情電影《我的天使在街上》的攝影師。2008年,執導由周杰王雅捷劉芸聯合主演的諜戰劇《秘密列車》 。2010年,執導反特懸疑劇《告密者》,該劇取材於趙寶瑞的小說《龍飛三下江南》 。

2011年,執導革命劇《黨的女兒》,該劇以1934年的贛閩蘇區為背景展開一系列革命故事 。2012年,執導諜戰劇《懸崖》,該劇真實還原了20世紀40年代偽滿時期哈爾濱的歷史風貌 。

2013年,由其執導的現代劇《抹布女也有春天》播出,該劇由海清張譯蘆芳生聯袂主演 ;同年,執導由張嘉譯、閆妮合作主演的情感劇《一仆二主》 。2014年,執導由李小冉杜淳共同主演的都市劇《老婆大人是80後》 。

2017年4月16日,由其執導的電視劇《白鹿原》播出,他憑藉該劇入圍第8屆澳門國際電視節最佳導演獎 ,獲得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導演獎 ;同年,執導當代都市劇《欲望之城》,該劇講述了江年華因為林儷徹底走出焦慮抑鬱的陰霾,重新燃起了生活的熱情的故事 。

2018年2月28日,由其執導的都市劇《美好生活》上映,該劇由張嘉譯李小冉宋丹丹聯合主演 。

個人生活

劉進的父親是攝影師,1983年,吳天明導演的電影《沒有航標的河流》就是劉進的父親做的攝影 。

主要作品

導演作品

時間 名稱 類型 合作演員
2005年 《呂梁英雄傳 》 電視劇 ----
2008年 《 秘密列車》 電視劇 周杰,張嘉譯,王雅捷[3]
2010年 《告密者》 電視劇 柳雲龍,張嘉譯,張溪芸
2011年 《黨的女兒》 電視劇 王茜華丁志城葉鵬
2012年 《懸崖》 電視劇 張嘉譯,宋佳詠梅
2013年 《抹布女也有春天》 電視劇 海清,張譯,蘆芳生
2014年 《一仆二主》 電視劇 張嘉譯,閆妮江疏影
2014年 《老婆大人是80後》 電視劇 李小冉,杜淳,張嘉譯
2017年 《白鹿原》 電視劇 張嘉譯,秦海璐
2017年 《欲望之城》 電視劇 吳秀波,Angelababy任重
2018年 《美好生活》 電視劇 張嘉譯,李小冉,宋丹丹

攝影作品

時間 名稱 類型
2007年 《我的天使在街上》 電影

參演電視劇

時間 作品 導演 聯合主演
2011-07-12 領袖情懷 曹桂千 李心敏李瑞鳳劉進紅心

獲獎記錄

年份 屆次 獎項 備註
2017 第8屆 澳門國際電視節最佳導演獎白鹿原 (提名)
2017 ---- 安徽國劇盛典年度品質導演 白鹿原 (獲獎)
2018 第31屆 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導演獎 白鹿原 (提名)
2018 第24屆 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中國電視劇獎 白鹿原 (獲獎)
2018 第24屆 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導演獎白鹿原 (獲獎)

人物評價

劉進不僅擅長拍攝諜戰戲,而且他對都市劇的節奏把握和鏡頭感也讓人特別意外。同時,他特別善良、和藹 ,生活中的他也特別可愛,特別喜感 。他對品質的要求可謂相當認真,有業界導演」彌勒佛「之稱 ,以影像風格強大的把控能力在業界著稱 。在電視劇《白鹿原》中,劉進把如何平衡好原著在劇中影像風格的把控,也有自己的獨到見解,他將觀眾對於劇本的「代入感」放置在了首位,並且在場景及服裝上一律都要求平實、生活化。在拍攝人物時,他也熟練運用中短鏡頭,讓演員的呼吸與觀眾貼近 。

相關視頻

劉進以獨特視角出發還原戲劇內容,榮獲了年度品質導演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