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奧波德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奧波德一世(荷蘭語、德語:Leopold I,法語:Léopold Ier,1790年12月16日-1865年12月10日),原名利奧波德·格奧爾格·克里斯蒂安·腓特烈(德語:Leopold Georg Christian Friedrich); 出生於德國科堡,德國薩克森-科堡-薩爾菲爾德公爵。1831年7月21日成為比利時第一位國王,開創了比利時薩克森-科堡-哥達王朝,基督教徒。

古羅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傳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蘭赦令[1]發布以前,基督教在羅馬被嚴重的迫害。不久之後,基督教又被定位羅馬國教,希望用它來維持帝國的統治,隨着東西羅馬帝國的分裂以及西羅馬的滅亡,古羅馬文明以東羅馬帝國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國教。東羅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來控制民心,維持統治,並且在基督教的影響下進入封建時代,並存在了1000多年[2]

簡介

他的子女包括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二世和墨西哥王后瑪麗-夏洛特。他還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舅父、堂姐夫(利奧波德的第一任妻子夏洛特是維多利亞的堂姐),以及維多利亞女王丈夫阿爾伯特親王的叔叔。

利奧波德一世是德國薩克森-科堡-薩爾費爾德公爵法蘭西斯的幼子。他首先開始從軍,1795年五歲的他竟然升為上校,1802年成為俄羅斯陸軍將軍。1806年拿破崙占領他父親的公爵領地後他去巴黎。拿破崙向他提供作為自己的助手的地位,但利奧波德拒絕。他代替他的哥哥接受了公爵地位而成為拿破崙的反對者。1815年他晉升為元帥。

1816年5月2日他與當時國王喬治三世的孫女、王儲喬治四世的女兒夏洛特公主結婚。他的妻子夏洛特本有望繼承英國王位。但在1817年11月6日,夏洛特因難產逝世。這樣一來英國王位繼承人就空缺了,利奧波德促成了他的孀居姐姐維多利亞與喬治三世的四子愛德華王子的婚姻,維多利亞與愛德華的女兒後來成為了著名的維多利亞女王。

1829年利奧波德與一個酷似夏洛特的演員結婚,出於社會上的反對,這個婚姻既沒有進行宗教的、又沒有進行公開的婚禮儀式。據文獻這個婚姻於1831年結束。

1830年希臘推選利奧波德為其國王,但利奧波德沒有接受這個王位。1830年10月4日比利時單方面宣布脫離荷蘭王國獨立後,比利時議會問利奧波德是否願意成為比利時國王。1831年7月17日利奧波德到達比利時德帕內,1831年7月21日他向比利時憲法宣誓就任比利時國王,這一天從此成為比利時的國慶節。一周半後荷蘭軍隊入侵比利時。1839年荷蘭簽署《倫敦條約》,正式承認比利時獨立。

利奧波德一世贊成和幫助建立了歐洲大陸上的第一條鐵路(從布魯塞爾到梅赫倫)。1835年5月5日他參加了這條鐵路的通車典禮。

1840年他促成了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和阿爾伯特親王的婚姻。1842年他試圖發表一個控制婦女和兒童勞工的法律,但被議會駁倒。由於他的外交和內政上的妥善處置,1848年革命沒有波及比利時。

視頻

利奧波德一世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4分鐘看懂世界三大宗教的恩怨糾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