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物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物浦Liverpool ),是英格蘭英格蘭西北著名港口城市,是默西賽德都市郡自治市,由利物浦市議會治理。截至2018年,利物浦的人口約為494,814。 利物浦是英國人口最多的第九大區,也是默西塞德郡和利物浦市地區最大的地區。它位於英國人口第六大的市區內。利物浦的大都市區是英國第五大城市,擁有224萬人口。[1]

人文歷史

11世紀的利物浦名為Liuerpul,意指帶有泥水的小港灣(a pool or creek with muddy water)。

西元1207年,約翰國王(King John)宣布了利物浦市的成立。

到16世紀中葉,人口仍然大約為500。利物浦的原始街道規劃據說是在約翰國王(King John)獲得皇家憲章的同時,親自設計的,從而使它成為一個行政區。最初的7條街道以H形佈置:銀行街(現為水街),城堡街,教堂街,戴爾街,雜耍者街(現為高街),沼地街(現為Tithebarn街)和Whiteacre街(現為舊街)霍爾街)。並建造了利物浦城堡(Liverpool Castle)。

在18世紀前,利物浦仍然是個相當純樸的小鎮。直到西元1715年,第一個商用港口建設完成,大西洋的海上貿易擴張,位處英格蘭梅西河(River Mersey)出海口的利物浦,因此快速成長。

19世紀,阿爾伯特碼頭(Albert Dock)啟用,利物浦港口因此更加繁榮,當時,全世界有百分之四十的貨櫃都會在此停靠。

西元1940年,二次世界大戰的砲火無情地、猛烈地攻擊了這個美麗的城市和碼頭,利物浦許多建築遭毀壞。幸好,戰爭過後,利物浦的經濟又緩慢復甦幾個世紀過後,才漸漸變成現在的名字Liverpool。世上偉大的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的誕生,使這個城市改頭換面,現在是深受觀光客喜愛的城市。利物浦,彷彿一個巨星,風光、帥氣的背後,還隱藏著說不盡的動人故事。[2]

利物浦居民稱為Liverpudlians,但也稱「Scousers」,後一名稱來自當地名吃燉湯「scouse」而來,同時這一詞還指利物浦方言。利物浦居民種族多元,有全英國最古老的黑人社區和全歐洲最古老的華人社區。

地理

利物浦被描述為「有史以來英國城市中最輝煌的地方」。倫敦的西北176英里(283公里),位於愛爾蘭海利物浦灣的利物浦的城市是建立穿過埃弗頓山(Everton Hill),高出海平面約230英尺(70 m)的砂岩山脊,代表西蘭開夏郡沿海平原的南部邊界。

默西河口將利物浦自威勒爾半島分開。利物浦的區域界線毗鄰的布特爾,克羅斯比和Maghull的南部塞夫頓以北,和柯比,海頓,普雷斯科特和哈利伍德在諾斯利到東部。[3]

體育

Liverpool Football Club[4]

參考文獻